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知识】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血压问题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24日 11:1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期需要注意的问题太多太多了,其中有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血压状态是不稳定,这很有可能会影响母体和胎儿的健康,甚至还会危机生命安全。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血压问题?

慢性高血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在人体呈现出休息状态时,若是持续维持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90mmHg的范围,这是罹患高血压的症状,若是女性在怀孕前或者是在怀孕20周前就被检查出高血压症状,指的就是慢性高血压。

并且大部分的医生表示,大部分有慢性高血压的女性,仍然能顺利怀孕达甚至是度过整个孕期。但是若没有保持稳定的血压值,会比一般的孕妇更加容易引发子痫前症、子痫症、早产等并发症。

低血压

若是孕妈妈的血压收缩压低于100mmHg、舒张压低于60mmHg,这就是低血压症状,相对比高血压,孕妈妈发生低血压的概率并不低于高血压。由于孕妈妈随着孕期的推进,孕妈妈的体重也会有相应的上升、血流量也随之增多,进而金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再加上血液的扩张、血管的弹性变差,容易导致低血压。并且若是孕妈妈保持一个姿势的话,就会可能出现末梢微麻、头晕、晕眩、难以平衡生理性低血压症状。

妊娠高血压

如果孕妈妈前本身没有慢性高血压病史,怀孕前20周前也没有被检测出来高血压,一直到满孕20周后才检测出高血压,一直到满20周后才测出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90mmHg的状况,这就是代表着孕妈妈罹患了妊娠高血压。一旦罹患妊娠高血压,又出现其他相关并发症状,如蛋白尿、水肿等,严重者将会变成子痫前症,对母胎伤害会很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