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干燥剂遇水会爆炸 你还在拿干燥剂给孩子当玩具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01日 10: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零食里面都会放一包干燥剂,防止食物受潮变质。当然很多的家长也会告诉孩子零食包装里面的这包小东西是不能吃的,但是却没告诉孩子这包小东西还是不能玩的。干燥剂到底会存在哪些危险呢?你还在拿干燥剂给孩子当玩具吗?

最近,一个8岁的小男孩眼睛被溶解导致终生失明的新闻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而这场悲剧的凶手就是小小不起眼的干燥剂。在事发当天,小男孩的考试成绩不错,家人就到超市给孩子买了他喜欢吃的零食作为奖励,回到家小男孩就坐在沙发上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孩子的妈妈在厨房做晚饭,大约15分钟后,听到了客厅传来的一声惨叫。

干燥剂遇水会爆炸  你还在拿干燥剂给孩子当玩具吗

当孩子的妈妈跑到客厅看到的是孩子双手捂着眼睛,一边嚎哭一边在地上翻滚,而孩子身边的还有一个已经炸的变形了的饮料瓶倒在地上,地板上都是水。经过医生检查后,小男孩的右眼由于被碱性液体侵蚀,整个眼球被溶解,造成终生失明。

干燥剂遇水会爆炸  你还在拿干燥剂给孩子当玩具吗

原来是小男孩在吃完零食之后,看到一包小小的白色包装,不知道装的什么就拿起来玩,后来又图好玩就把一小包干燥剂放在了有水的饮料瓶子里,没想到的是刚放进去的干燥剂竟然爆炸了,只是那一瞬间就被爆炸溅出来的干燥剂液体给渗透到眼睛里,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干燥剂遇水会爆炸  你还在拿干燥剂给孩子当玩具吗

其实零食包装里的干燥剂多为石灰干燥剂,在遇到水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和气体,在密闭的塑料瓶里很容易发生爆炸。所以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为了孩子的安全请家长们多多留心,不要让孩子把干燥剂当玩具,以免对孩子造成伤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