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强生婴儿携新品盛装出席CBME孕婴童展 加码高端母婴渠道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01日 16:21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18年7月25日-7月27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CBME孕婴童展,堪称一年一度中国母婴行业各界人士的盛典。期间,强生携旗下三大母婴品牌再次强势来袭。聚集全球资源,服务中国母婴家庭,目前强生集团母婴品牌包括享誉百年的强生婴儿、北美市场第一大天然护肤品牌Aveeno艾惟诺,以及倡导“绿色育婴”理念的嗳呵。在本次CBME孕婴童展强生婴儿的展位现场,还采访了强生消费品中国个人护理业务市场副总裁张立云,张立云对中国母婴护理消费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强生集团母婴品类在华的品牌策略与渠道策略做了全面剖析。

强生婴儿携新品盛装出席CBME孕婴童展  加码高端母婴渠道

强生消费品中国个人护理业务市场副总裁 张立云

50年以来品牌最大一次升级

强生婴儿焕新上市

强生婴儿是全球销量第一的母婴护理品牌。产品已畅销于175个国家地区,其中,在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新西兰和日本占有远高于第二名的市场主导地位。自1992年进入中国以来,强生婴儿为中国家庭提供值得信赖的婴儿护理产品的同时,更致力于推动新生儿专业的健康护理知识和理念,得到了中国市场众多消费者以及专业医护人员的认可和信赖。

张立云对母婴行业观察表示,强生婴儿作为母婴护理领导品牌,发现当下的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第一,产品颜值化。随着“全面二胎”、消费升级,在产品功能之上,消费者的情感性需求变得更加重要,越来越多的母婴消费者会更加重视高颜值、高品质所代表的精致生活。第二,消费轻奢化。80后和90后成为了中国市场的消费主力军,购买群体趋于年轻化。同时,这些新生代消费特征,具有彰显自我、女性消费者崛起,以及超级消费的特点,母婴消费已经迈进轻奢时代。第三,品牌国际化。

强生婴儿携新品盛装出席CBME孕婴童展  加码高端母婴渠道

得益于中国市场长期以来的高出生率和用户的消费升级,婴幼儿用品正在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其中高端和中高端产品可占到全渠道近乎50%的比重,且已经成为引领婴儿洗护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强生婴儿在本次CBME展会上宣布产品的全面升级,正是顺应这些消费趋势的变化,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和消费者。

张立云表示此次强生的升级包括三大方面。第一,产品配方升级,更安全,更温和。0色素, 96%天然来源成分, 获得全球5000多位妈妈的测试好评。第二,包装全面升级,专利创新瓶型,圆润的水滴造型不仅可爱,而且对宝宝也更安全,而易旋转泵头更是方便妈妈们单手操作。第三,品牌理念的升级。肌肤是宝宝与世界的第一层接触,只有宝宝的肌肤保持良好的状态,他们才能更好地感受和适应这个世界。

强生婴儿携新品盛装出席CBME孕婴童展  加码高端母婴渠道

Aveeno艾惟诺携手乐友

加码高端母婴渠道

Aveeno作为北美市场第一大天然护肤品牌,拥有着73年的历史,深受皮肤科医师和专业人士的信赖推荐。同时多次登上知名杂志,众多INS达人、明星发帖种草,已然获得了全球60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和亚马逊全球销量第一的辉煌业绩。

好产品自己会说话,中国消费者早就发现了Aveeno的良好品质和发展潜力。不过早期,Aveeno主要是通过海淘的形式进入到中国市场。2016年通过强生品牌化运作,Aveeno快速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成为天猫国际的母婴个护第一品牌,在线下Ole、Sam’s等高端精选渠道也占据C位。不仅销售快速增长,同时成功打造了每日倍护&多效修护(湿疹)系列等成功进入消费者心智的明星爆款产品,这样的成绩在近几年的婴幼儿洗护市场,不可不谓是一枝独秀!

在2018CBME孕婴童展现场,Aveeno和乐友孕婴童达成战略合作,品牌继续加码线下高端母婴渠道。之后,Aveeno的产品将快速登陆乐友北京、天津等180家一线城市门店。同时,Aveeno也将作为排头兵,带动更多强生旗下的品牌进驻乐友,实现双方的共赢。张立云表示:“艾惟诺主打天然高端的品牌形象,有非常明确的目标消费群体。在线上它的渠道主要集中在天猫国际、京东国际,线下也主要是集中在高端商超。如今,随着品牌与孩子王、乐友等高端母婴渠道达成合作,我们也是希望借助线下门店更好地与母婴消费者沟通,把中国洗护市场做的更加专业、更有温度。”

强生婴儿携新品盛装出席CBME孕婴童展  加码高端母婴渠道

瞄准婴儿洗护市场潜力

三大品牌齐发力

根据《2018 CBME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显示,母婴店/母婴百货已经成为孕婴童产品的主要渠道,占比高达53%,远超于电子商务和其他零售渠道。在未来母婴店最希望拓展陈列面积的品类中,婴幼儿用品和洗护成为主要想扩充的品类。

目前,随着“奶粉新政”的逐步落地,原本足可以支撑母婴店运营的奶粉品类不得不面临品牌削减、毛利下滑的窘境。外有行业的快速变革,内有同行不断的竞争,母婴店不得不在品类结构上做出相应的调整。婴幼儿洗护是继奶粉纸尿裤之后,同样可以产出高消费频次高客单价的快消品,对于母婴店的会员运营来说是相当重要。

强生婴儿携新品盛装出席CBME孕婴童展  加码高端母婴渠道

2012年,强生集团收购嗳呵100%股权就传递出强生对于母婴洗护市场的高度重视。源萃自然,用嗳呵护! 早在2010年,嗳呵品牌就与丹麦医学专家合作研发,以先进加工工艺和配方来确保产品温和安全,使中国消费者也能同步享受丹麦高品质的母婴护理产品,得到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指定推荐。长期以来,嗳呵5A级的高品质在婴幼儿洗护品类中亦获得了出色的表现。

张立云在采访中强调强生的母婴多品牌战略正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母婴洗护产品不同的诉求。“强生的科研背景让我们非常有信心将最好的产品传递给全球的妈妈与宝宝。其次公司非常强调品牌运作,我们深耕中国市场,有计划地、有步骤地推广我们的产品,相信强生母婴品类将继续在中国市场收获增长。”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