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最好免疫力来源:母乳 生命阳光牛初乳x益生菌呵护健康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8月04日 09:53来源于:生命阳光
分享:

早前爆发的疫苗事件,让许多家长都开始关注“抗体”、“免疫”等关键词,心急如焚地想知道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孩子健康。
其实,最好的免疫就来自我们身边呀,它就是——母乳。

全面营养

打下体质基础

母乳是公认最好的最适合宝宝的食物,因为天然含有全面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满足宝宝早期的全部营养需求。

配方奶粉经过人工调配,添加配料受到严格监管,营养成分种类和质量都不能与母乳相提并论。

免疫力高低,并不是光看免疫细胞多与少,孩子的整体器官发育、营养供给都跟上了,体质好自然免疫也不会差。

免疫因子

巩固双重防线

母乳的营养优越之处不仅在种类齐全,对于宝宝来说,最重要的是母乳中大量的免疫成分:

乳铁蛋白

有天然抗生素之称的乳铁蛋白具有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简单地来说就是直接消灭病菌的作用。

我们人体的免疫系统一共有3道防线,皮肤和粘膜是第一道,阻止病菌进入到人体内部。

因为宝宝的皮肤层薄、各种粘膜尤其是呼吸道粘膜娇嫩,对病菌防御性能很差,病菌进入到人体内部之后,就轮到第二道非特异性免疫防线作出直接广泛反击了。

乳铁蛋白是广谱抗菌抗病毒剂,也就是对大部分病菌都有效果,可以帮忙消灭不少病菌!

免疫球蛋白

这个有点复杂的名字,我们换成“抗体”的说法是不是就有点熟悉了呢?没错,这就是第三道特异性免疫防线中的主力军,母乳中最重要的免疫因子。

有的病菌比较特殊,第二道防线里的免疫士兵们对他们毫无办法,这时候就要由专家出马,产生有针对性的抗体,锁定病原,联合其他有杀灭能力的免疫细胞,将这些特殊分子消灭。

人体预防感染就靠这三道防线,母乳中的乳铁蛋白和免疫球蛋白,对两道防线的双重巩固,免疫效果是绝对的1+1>2!

菌群调节

效率更高

说到免疫,除了上面谈到的免疫细胞,我们肠道里的有益菌也是劳苦功高的,而母乳对于肠道菌群的建立和调节很有意义。

母乳中含有活性乳杆菌和双歧杆菌,是宝宝肠道早期定植的重要菌株,他们能压制有害菌并建立肠道粘膜屏障。

加上母乳中还有低聚糖,通俗来讲就是益生菌的食物,可以使有益菌更快地繁殖,帮助宝宝肠道菌群完善,能更好地对抗肠道中的病菌,这也免疫系统的重要部分哦。

初乳是给宝宝

最好的礼物

母乳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会随着宝宝的成长,成分也有所改变以适应他们的需要,所以宝宝最脆弱的初生期,母乳也会给予最强力的保护。

初乳,即妈妈刚生产后几天内分泌的乳汁,颜色偏暗偏粘稠,有的人觉得这不干净不让宝宝喝,其实这才是宝。

这就像是一个大自然为了保护哺乳类初生儿的机制,初乳中含有的免疫因子和各种生长因子都特别丰富。

给宝宝喂食初乳,不仅能提高宝宝的免疫保护,对于调节免疫系统预防过敏等也很有用!所以记得,第一口奶一定要给宝宝吃妈妈的初乳!

非母乳喂养的宝宝该怎么办?
母乳好当妈的都知道,但由于工作、身体健康问题等各种原因,我国的母乳喂养率一直上不来,那喝奶粉的宝宝就不能拥有这份珍贵的免疫礼物吗?

宝宝最好免疫力来源:母乳   生命阳光牛初乳x益生菌呵护健康 宝宝最好免疫力来源:母乳   生命阳光牛初乳x益生菌呵护健康

给非母乳宝宝的礼物,天然营养联盟:生命阳光牛初乳x益生菌!

富含免疫球蛋白IgG和乳铁蛋白

全面营养助力好体质

3菌齐备5重呵护“肠”健康

生命阳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