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母乳喂养你所不知道的酸甜苦辣 新维士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05日 12:19来源于:Nutrasis Baby
分享:

8月1日——8月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引起大家对母乳的重视,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设立了母乳喂养周。能坚持母乳喂养的母亲都是伟大的。

母乳喂养你所不知道的酸甜苦辣 新维士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母乳喂养的优点

1.人乳的营养素齐全,能全面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

2.人乳含丰富的免疫物质,可增进婴儿抗感染能力。

3.人乳是天然的婴儿食物,喂养方便经济。人乳不会导致婴儿发生过敏,温度适宜,不需消毒,喂哺渐变,喂食的数量与婴儿的饥饱程度相适应即可。

4.母乳喂养可增进母子感情,促进产后母体恢复。母乳喂养对儿童良好情绪和心理的发展十分重要。哺乳的行为也可使母亲心情愉悦,婴儿吸吮乳头可反射性地引起催产素分泌,促使子宫收缩,有利于及早复原,减少产后并发症;乳汁的持续分泌可消耗贮备的体脂,有利于母亲体型的恢复。

5.与配方粉喂养比较,母乳喂养能显著降低肥胖发生率。2005年Owen CG对涉及298900例儿童、28项Meta分析结果显示,与配方奶相比,母乳喂养可降低远期肥胖风险13%。
—资料节选自苏宜香主编《儿童营养及相关疾病》

我们都知道母乳喂养好处多多,但是不当母亲的人并不知道母乳喂养的酸甜苦辣。

母乳喂养的酸甜苦辣

心酸

不知道妈妈们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要带着孩子就要随时随地都准备好喂奶。大街上、商场里、公交车上......就算是有心想要找一个好的环境喂奶,宝宝饿了的哭声还是会让妈妈们无奈随便找个地方喂,更何况母婴室本来就不多。
在人比较多的地方哺乳,自己觉得没什么,但是周围人的目光总是会往你身上瞄,目光怪异,让人尴尬。
如果进厕所,厕所的各种味道混杂,让宝宝边喝奶,边闻着这种味道,谁都忍受不了。
所以很多妈妈们都选择尽量不出门,提起在外面喂奶,简直就是一本辛酸史。

甜蜜

有很多妈妈坚持母乳喂养是因为觉得挑选奶粉麻烦,也会考虑到安全问题。自己家宝宝因为母乳喂养变得健康强壮,她们的骄傲感油然而生。看着宝宝在自己怀里努力吮吸奶水,然后喝饱了朝着自己笑,妈妈们的心里都是浓浓的满足感。很多时候妈妈们心里难过、委屈,但是看到睡得香甜的宝宝就觉得做这些都是值得的。在哺乳期间,身边的亲人也多了很多理解和心疼,能够上来搭把手,让妈妈们觉得十分舒心。

辛苦

宝宝经常在半夜三更会哭闹着要喝奶,妈妈们只能起床给孩子喂奶,有的时候自己太累了都能喂睡着。如果宝宝喝不了那么多奶,也要花很长时间把奶水挤出来,不然会导致乳房胀痛,也极易患乳腺癌。新手妈妈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需要去慢慢摸索。喂养孩子消耗体能,因此很多妈妈们都是痛并快乐着。

火辣

喂养母乳并不是像喂宝宝喝奶粉一样,只要把奶嘴塞到宝宝口中就可以了。很多时候妈妈们都是“火辣辣地疼”中度过喂奶的。俗语中“使出吃奶的力气”可不是说说的而已,一开始喂奶,小宝宝只会循着本能用力吮吸,妈妈们可能会感受到麻麻地疼。如果遇到妈妈的乳腺不通,那只要宝宝一吸,妈妈也会痛得倒吸一口气。 这种疼痛到了宝宝刚开始长牙就更剧烈了。宝宝喝奶水的时候,会下意识地咬和磨,这会让妈妈的乳头皮开肉绽,这个时候,喂奶就成了酷刑。

我们要感谢妈妈们的辛苦付出,感谢她们给我们的爱和呵护,让我们健康成长。

新维士Nutrasis Baby根据中国宝宝体质和生长发育需求为宝宝提供精准营养,与妈妈一起给宝宝更全面的营养呵护。

Nutrasis Baby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