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百科:4妙招帮孕妈轻松对抗紫外线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05日 12:19来源于:太平洋亲子网
分享:

日晒是皮肤衰老的大敌,爱美的孕妈妈在没怀孕时都会做足防晒工作。尤其是正值夏天,不防晒怎么能行?可是,为了胎宝宝的健康,防晒霜还真是不能随便往脸上招呼。肿么办呢?

肤质的变化,是孕妈妈在怀孕后会遭遇的一大问题。由于孕妈妈身体内的各项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导致色素沉淀会更容易困扰孕妈妈。如果孕妈妈出于担心影响胎宝宝健康,忽视防晒工作,各种斑就会找上门,皮肤也更容易干燥老化。因此,孕妈妈在整个孕期都要特别注意防晒。不然,怀个孕就变老变丑许多,真是会很伤心滴。

防晒第一招:物理防晒

夏天出门,孕妈妈要养成使用遮阳伞的习惯。遮阳伞要选择那种可以遮挡紫外线的,比如有黑色涂层、无异味的遮阳伞。反正除了孕期,平时夏天出门也要用,很是值得投资买一把好的遮阳伞。

同时,最好购置一件防晒服,方便携带,随时穿着,有效阻挡紫外线。此外,太阳镜也是夏天防晒的标配,娇嫩的眼周肌肤伤不起啊。好的太阳镜不仅能帮孕妈妈避免强光刺激,保护视力,避免眼周肌肤遭受紫外线伤害,还能凹造型。

防晒第二招:物理防晒霜

物理防晒霜,顾名思义,与第一招的物理防晒有异曲同工之处。常见的物理防晒霜成分主要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前者可以阻隔UVB和部分UVA,但是对长波长部份的UVA无法完全隔绝;后者则能够几乎阻隔掉所有波长的UVA和UVB。

与化学类防晒霜相比,物理防晒霜的成分比较安全,过敏率低,尤其是孕期专用物理防晒霜,比较适合孕妈妈使用。但是缺点也十分明显啊,质地比较厚重,有一种白膜涂在脸上的即视感。

防晒第三招:学会吃

有些食物能美白防晒,而有些食物会让咱们更容易“变黑”。孕妈妈如果白天需要出门,就要了解这些食物的特性。

有利于防晒的食物: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和大枣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孕妈妈在夏天可以多吃。它们有利于减少黑色素细胞的活动,帮助咱们防晒。

其实,孕妈妈在孕期都需要摄入足够的豆制品和谷类等食物,它们本身都是有益于皮肤健康的食物。豆制品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尔蒙,帮助孕妈妈对抗皮肤老化,具有抗氧化能力,帮助孕妈妈维持光泽细嫩的皮肤。全谷类食物富含维生素B群及E,能帮助皮肤增强抵抗力和复原能力。

不利于防晒的食物:感光食物。比如香菜、芹菜、胡萝卜,柠檬等蔬菜和水果。它们都被成为感光食物,感光性比较强,吃了这些食物,咱们经过紫外线照射后,皮肤会更容易出现过敏、发言和色素沉淀等情况。

但是,这些食物对孕妈妈又各有好处,因此,孕妈妈可以把它们放在晚餐中食用。只要不过度食用或在出门前吃它们,就不容易出现这些问题。

防晒第四招:不出门

防晒的杀手锏就是不出门,晒不着太阳,自然有效防晒了。当然,不出门是不可能滴。孕妈妈如非必要,最好在早晨或傍晚出门,避免在中午和下午阳光强烈时在户外。

太平洋亲子网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