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注意补充什么 可以让宝宝健康又聪明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05日 12:19来源于:爆炸母婴课堂
分享:

每一位爸爸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健康的聪明的,宝宝的健康很大一部分也是由爸爸妈妈们在备孕期间的所影响的。备孕期妈妈们应该注意的是铁、碘、叶酸的补充,因为这些因素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

孕前3个月开始补叶酸:

建议准妈妈在备孕时候就要开始叶酸的补充,每天补充的叶酸为400ug为宜。叶酸补充剂400ug是目前公认的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最低有效剂量,至少连续服用3个月是为了使体内的叶酸浓度达到平衡稳定的水平,备孕期应该按此剂量服用叶酸,并且一直要持续到整个孕期。因为妊娠头4周是胎儿神经管分化和形成的重要时期,此时期服用叶酸可避免发生神经管畸形及早产的危险。

除了叶酸补弃剂,还要尽可能多摄入富含叶酸的深绿色蔬菜、豆类以及适量的动物肝脏。可能有的准妈妈们比较推崇天然的食物调理,认为多吃些绿叶菜、豆类,每周再吃点动物肝脏不就可以了吗?其实不然,天然食物中的叶酸进入体内经过分解才能被小肠吸收,生物利用率约为50%。由于对热、光和酸敏感,烹调加工的损失率可达50%-90%。而人工合成的叶酸补充剂稳定性好,可被肠道直接吸收,是天然食物叶酸生物利用率的1.7倍。因此食补和补充剂缺一不可。

保证摄入加碘食盐,适当增加海产品:

准妈妈如果在孕早期缺碘可增加新生儿发生克汀病的危险性,因为孕前和孕早期对碘的需要相对较多。为保证碘的充足摄入,推荐每天6克食盐的摄入应选择加碘食盐。此外,每周应该再摄入一次富含碘丰富的海产品,如海带、紫菜、淡菜,以增加一定量的碘储备。

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孕前期充足的铁营养是成功妊娠的必要条件,孕前缺铁容易导致早产、孕期母体体重增长不足以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所以孕前女性要有足够的铁储备为孕期所用。动物血、肝脏和红肉中铁含量以及吸收率比较高,所以每天宜摄入红瘦肉50-100克,每周食用1次动物肝脏25-50克。

在食用动物性肉类的同时,最好搭配维C丰富的蔬果类,因为维C可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维C丰富的食材有青椒、菜花、萝卜缨、芥菜、猕猴桃、草莓、鲜枣等。健康备孕,为迎接宝宝的到来准备一个天然的生活环境,每一个妈妈应该注重备孕期的饮食健康生活方式。只有准妈妈的身体素质提高,才可以提高宝宝的综合素质。

爆炸母婴课堂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