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数百名母亲参加政府支持的母乳喂养活动 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0日 17: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规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这是一项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的全球性的活动。

科学界普遍认为,在生命早期1000天内,纯母乳喂养和持续母乳喂养,可为婴儿和儿童提供足够的营养,并有效预防各类营养不良和母婴疾病。之后,为满足其不断发展的营养需要婴儿应该加营养丰富的辅助食品,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2岁以上。

当地时间2018年8月5日,菲律宾马尼拉,数百名母亲参加政府支持的母乳喂养活动。

在针对母乳喂养的问题上,很多网友还是持有不同的观点。

关于母乳喂养,社会上对其认知还存在很多不足。

为什么要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开奶的疼痛

追奶的心酸

夜奶的疲惫

背奶的尴尬

母乳喂奶充满妈妈的辛酸血泪,很多母亲还因此患上抑郁症。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推荐母乳喂养,那是因为母乳喂养有替代不了的好处!

高营养

母乳中含有极为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脂肪种类,可以促进婴儿大脑和视网膜发育,调节免疫系统成熟,又有预防成年期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母乳中含有预防传染病(包括肠胃炎、呼吸疾病、尿路感染等)的抗体。母乳不但一直都含有抗感染成份,而且母乳喂养的妈妈一旦患某种传染病后,就会产生特别的抗体。这些抗体会进入到她的母乳中,传递给吃奶的宝宝。

母乳中含有较多的乳糖和维生素C,能促进铁的吸收,有利于预防新生儿贫血。

低致敏

母乳中的蛋白质分子结构、氨基酸排列顺序等与牛乳有较大差别,人类宝宝更易将母乳中的蛋白质识别为“自己的”,而将一般配方粉中的牛奶蛋白视为“外来的”,是具有潜在危险性的物质

母乳中所含的免疫抗体及益生菌能够帮助宝宝免疫系统尽早发育成熟,减少宝宝发生过敏性疾病的风险。

更亲密

在母乳喂养中,新妈妈对宝宝的照顾、抚摸、拥抱等身体接触,都是对其良好的刺激,不仅能够促进母子感情日益加深,而且能够使新生宝宝获得满足感和安全感,促进其心理和大脑的发育。

母乳喂养对妈妈也有好处

促宫缩

孩子吸吮乳头的动作会刺激你的身体分泌催产素促进宫缩,避免产后出血的发生;

帮避孕

母乳喂养是天然的避孕工具。虽然母乳喂养的女性比非母乳的女性产后恢复排卵和月经更迟一些,但并不是说只要在哺乳,就不会怀孕。

更健康

母乳喂养会促进产后体重下降,降低妈妈绝经前患乳腺癌、卵巢癌和由骨质疏松症造成的骨折的风险。

母乳是宝宝最天然健康的食物来源,同时也是宝宝对妈妈的回馈,让妈妈产后更健康。

几大常见问题: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婴儿6个月前给予纯母乳喂养,6个月到2岁或更长时间内,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同时,要补充其他食物。

给宝宝断奶最好在8个月到1岁以后。如果宝宝在吃母乳的同时,添加了辅食,并且接受辅食情况良好,也可以推迟断奶。

母乳不足怎么办?

造成母乳不足的原因有很多,遇到这种情况,应该

1、加强宝宝的吮吸。宝宝吮吸乳头可以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2、避免服药。哺乳期内,有些药物和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如抗甲状腺药物、山楂等。

3、补充营养。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来源于妈妈的体内,如果妈妈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况,自然会影响正常的乳汁分泌。

4、保持良好的情绪,随时关注心理健康。

5、食疗。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基础上,再结合催乳食物,效果会更明显。如猪蹄、花生米等食物,对乳汁的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如果遇到母乳实在不够,试过多种方法也无法坚持喂养,那么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适当添加一些配方奶,也是可以的。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主要有以下几种:

“催乳师“、”开奶师“靠谱吗?

知名妇产科专家段涛提醒:社会上的“催乳师”、“开奶师”存在一定风险。

宝宝是最好的‘开奶’师,在产后几天让宝宝早接触、早吸吮、多吸吮,就是最好的‘开奶’方法。社会上有一些所谓的人工‘开奶’的方法,如果按摩手法不当,反而会破坏乳腺组织,导致腺管堵塞、乳汁淤积,引发更严重的炎症。

最后,我们想说

是否选择母乳喂养是个人权利

在权衡利弊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

我们提倡母乳喂养

对母亲,对孩子,都是一份爱的馈赠!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