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暑假期间养成的“暑假病”要怎么办 如何避免“暑假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11日 10: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8月已经进入中旬了,暑假也已经过半。你家的孩子是否还是晚上不睡觉,白天起不来,暑假作业一直被看电视拖了后腿的症状呢?轻松的暑假生活开始折腾出各种“暑假病”,那么在暑假期间养成的暑假病怎么办?

“暑假病”包括哪些?

作息不规律

相信暑假里很多的孩子会进入到一种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的坑里,逐渐的开始作息不规律,每天的精神就会变得越来越萎靡。

饮食不规律

暑假的假期比较的长,很多的孩子容易变的懒散起来,不仅睡眠规律被打乱了节奏,就是饮食的节奏也在不断的变化中。由于长时间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导致不少的孩子患上消化道疾病,甚至是体重暴增,变成了“小胖墩”。

长时间看电视

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的炎热,很多的孩子喜欢呆在空调房里看电视嗑瓜子。但是空调房在降温的同时也带走了空气中大部分的水分,再加上长时间看电视,会出现眼睛发干发涩的感觉,容易出现孩子视力普遍降低的情况。

如何避免“暑假病“?

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

早睡早起身体好,偶尔可以适时的让孩子晚睡晚起,让孩子的身体和精神得到适当的放松,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适度,把控好度,不要经常这样任意妄为,范围会纵容孩子养成作息不规律的坏习惯。

引导孩子积极休息

在孩子长时间待在空调房或者是看电视玩手机的时候,家长要引导孩子积极的休息,不要让孩子的暑假生活都是泡在空调房和看电视中度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