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在孕期身体会出现哪些变化 该怎么应对这些变化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11日 15:37来源于:饭团麻麻
分享:

怀孕后,准妈妈的身体会受受到体内激素的影响,开始出现很多的孕期变化,一般情况下我们只关注到孕妈体型的变化,而忽略孕妈身体其他的变化。那么,孕期准妈妈身体常出现的变化有哪些,又该怎么应对呢?

一、阴道分泌物增多

怀孕之后,孕妈会发现自己私处的分泌物开始增多,这是很正常的现场。这些分泌物多是由宫颈和阴道内脱落的细胞,以及阴道内壁正常菌群组成的,正常的分泌物一般是稀薄的、白色、无异味的。孕妈阴道内的分泌物会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而变多,但只要没有血或者难闻的味道,都是正常的。尽管如此,孕妈也要尽可能的保证私处的干净清爽,要勤换洗内裤,内裤要选择亲肤透气吸湿的。

二、胸部胀痛

孕期在各种激素的作用下,孕妈的乳房会进行“二次发育”,整个孕期,孕妈乳房大约会增大1-2个罩杯。但在发育的过程中,孕妈胸部经常会出现胀或痛等不适感,乳头也会变的更加的敏感,同时乳房的外观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例如乳晕扩大、颜色变深等。孕期乳房这些变化都是正常的,但孕妈可以通过合理的乳房护理,缓解自身不适,并为产后的哺乳做准备。

护理乳房的时候,孕妈需要注意这两点。首先,注意乳房的清洁,很多孕妈在孕期就会有少量的初乳,容易在乳头处结痂,因此孕妈要经常用温水清洗乳房,清洗的时候建议不要用肥皂水,以免乳头因为干燥而发生皲裂。其次,要更换适合的内衣,随着怀孕时间的增长,孕妈的乳房会越来越大,乳房四周皮肤的压力会变大,不及时更换内衣,可能会出现乳下垂的情况。建议孕妈把内衣更换孕期专用哺乳内衣,哺乳内衣承托力强,透气性好,有利于孕妈乳房的健康。

三、皮肤变差

怀孕后,随着身体内雌激素的变化,一些孕妈皮肤会变差,甚至出现长斑、长痘的情况。孕期皮肤变差只是暂时的,只要孕妈产后调养得当,皮肤是会恢复正常的。但孕期准妈妈还是要注意皮肤的护理,首先,早晚要用洗面奶把面部清洗干净,避免带着满面的油垢入睡,其次,基础的护肤用品要选择温和且无添加的。最后,每天至少要睡够8个小时,这样才能保证有好的气色。

饭团麻麻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