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纸尿裤具有刺鼻气味是怎么回事 百呵让你更了解纸尿裤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2日 12:25来源于:caredby百呵
分享:

不少妈妈曾遇到纸尿裤有刺鼻气味的问题,无论是一线、二线、三线品牌的纸尿裤,还是进口、国产的纸尿裤,这样的妈妈反馈从不间断。

但这样的气味对宝宝会有伤害吗?纸尿裤的气味是否有标准? 让我们来正确认识一下!

气味的来源

纸尿裤具有刺鼻气味是怎么回事  百呵让你更了解纸尿裤

纸尿裤具有刺鼻气味是怎么回事  百呵让你更了解纸尿裤


纸尿裤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经过多个喷胶与刮胶工序,制作完成后为确保干净卫生就会直接密封包装,存在有胶水的味道是正常现象,就是日常生活中妈妈觉得纸尿裤有味道的原因。

热熔胶到底是什么东西?
热熔胶(英文名:Hot Melt Adhesives)是一种可塑性的粘合剂,在一定温度范围内其物理状态随温度改变而改变,而化学特性不变,其无毒安全,属环保型化学产品。

纸尿裤具有刺鼻气味是怎么回事  百呵让你更了解纸尿裤

热熔胶在纸尿裤里的作用是什么?
纸尿裤的生产过程是一个较为复杂的组合过程,由表层无纺布,吸水芯体,PE复合底膜,魔术扣和前腰贴,防侧漏无纺布,橡筋等众多材料组合而成,而上述各种材料的组合通过热熔胶来粘合,这是目前所有纸尿裤的生产工艺。

可见正常的纸尿裤的生产过程都会有“热熔胶”的存在。它作用是用来粘合纸尿裤每一部分的功能材料。

关于热熔胶的气味
热熔压敏胶是一种对压力敏感、对物体稍加压力就可以与被粘物粘结,不需要使用溶剂或其它辅助手段的一类胶粘剂,这种胶粘剂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透明胶纸、创可贴等。

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碰到透明胶纸,味道想必都不陌生,纸尿裤上的味道与透明胶纸上的味道相似非常,但都是无毒无害的。

同品牌气味浓度不同

有不少人疑惑,为什么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同一牌子的纸尿裤,有的气味较浓,有的没什么气味?气味较浓的是否是假货?

其实,正品纸尿裤,不同批次,不同型号,不同的生产日期,不同的销售渠道,不同的存放方式,气味的浓淡程度会有所区别,如:生产日期越新,气味较浓;经常放置在通风开放的展示区的产品会比刚拆箱的产品气味淡。

纸尿裤具有刺鼻气味是怎么回事  百呵让你更了解纸尿裤

▲纸尿裤包装封口有虚线,沿着虚线撕开,即可防潮又可透气

如果真的想无味道再使用,只需将纸尿裤放置2~3天,味道淡去再使用即可,并不影响纸尿裤的正常使用。

纸尿裤具有刺鼻气味是怎么回事  百呵让你更了解纸尿裤

气味问题是否有标准

纸尿裤具有刺鼻气味是怎么回事  百呵让你更了解纸尿裤

随着中国老龄化现象日益严重,中国开放的二胎政策将会长期持续进行,而纸尿裤作为婴幼儿的日常必用贴肤护理用品,其安全性与婴幼儿的健康息息相关,进一步规范生产标准显得尤为迫切。

因此,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引领下,多方权威机构共同努力参与,于2017年12月29日正式发布了《包装材料及制品气味的评价》的国家标准(GB/T 35773-2017),该标准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实施。

纸尿裤具有刺鼻气味是怎么回事  百呵让你更了解纸尿裤

百呵纸尿裤检验报告,百呵符合国家婴幼儿用品安全,妈妈放心选购

这意味着,纸尿裤的安全性将会得到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宝宝更舒适,妈妈更舒心!

纸尿裤在生产过程中, 一般新日期产品,由于气味没有足够的时间挥发,所以较旧日期的产品气味相比要浓一些,但是都是无毒安全可以正常使用的。

因此,无论是什么品牌的纸尿裤,都有过因气味问题造成妈妈的担忧顾虑,这是整个纸尿裤行业都存在的现象,也是属于正常现象妈妈可以放心给宝宝使用。

caredby百呵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