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宝妈孕期体重大涨是奶粉导致的嘛 来看看体重飙升的真正原因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2日 12:25来源于:育儿网
分享:

每一个孕妈在孕期体重都会暴增,而孕妇奶粉之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是宝妈经常吃的食物,那么孕妇的体重是奶粉导致的嘛?

孕期吃奶粉真的会变胖?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不一定!要根据准妈妈的情况具体进行分析。

准妈妈在孕期会慢慢变胖,但在孕早期一般不会变胖。在孕中期和孕晚期,根据准妈妈体质的不同,体重会迅速增长。孕期变胖与喝孕妇奶粉其实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孕妇奶粉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如果准妈妈是易胖体质,孕期喝的太多又不怎么运动,那么,变胖的可能就大大增加了。大家在孕期保持科学饮食的同时,适量地喝孕妇奶粉是没有问题的。

孕期体重飙升的真正原因

导致准妈妈体重飙升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赶紧来了解一下:

1.运动不足

出于胎儿的安全和健康考虑,不少准妈妈很少在孕期做运动,每天除了吃就是睡。这样一来会让脂肪迅速堆积起来导致变胖。建议大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量的运动,保持健康身材。

2.吃的太多

不少准妈妈觉得孕期是一人吃两人补,所以大量饮食。孕期吃的多,营养好,自然就会胖起来啦。

3.易胖体质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有的准妈妈明明吃的很多却只长胎不长肉,而有一些准妈妈吃的多长的胖,但生下来的宝宝却不是很重。

喝孕妇奶粉不发胖的小技巧

孕妇奶粉含有丰富的营养,怎么喝才能避免发胖呢?下面告诉各位几个小技巧:

1.不要过早喝

孕中期胎儿发育速度加快,需要大量营养补充,此时喝孕妇奶粉正合适,育姐不建议大家过早喝孕妇奶粉。

2.选择低脂奶粉

如果孕吐严重,建议大家购买高脂类奶粉;如果平常吃鱼很多,建议选择低脂类奶粉,防止摄入过多的脂肪导致身材发胖。

3.每天喝两杯

通常来说,孕妇奶粉每天喝两杯,早晚各一杯即可。各位要根据外包装上的说明进行冲泡,千万别喝多了。

4.不要放糖

在孕妇奶粉里放糖,虽然很好喝,但也增加了热量,容易造成脂肪堆积,进而导致孕期体重飙升。

5.孕晚期不要喝太多

胎儿发育的高峰期是分娩前三个月。为了避免出现胎儿过大的情况,一定要防止营养过剩。建议根据医生的指导,在孕晚期少喝一些孕妇奶粉。

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