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腹泻有哪些原因 宝宝腹泻要如何护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13日 10:4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虽然炎热,但是也是孩子腹泻的高峰期,这时候宝宝拉肚子真的就是在考验爸爸妈妈们的护理技巧和判断能力了。今天就一起来里了解一下宝宝的腹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又该如何应对宝宝的腹泻症状?

宝宝腹泻有哪些原因?

肠胃道发育不完善

宝宝还小,TA的肠胃道发育还不够完善,肠道黏膜比较的脆弱,肠液中大多数的酶含量比较的低,再加上黏膜细胞连接性的差别,容易导致病原微生物入侵,从而使得宝宝出现腹泻的症状。

肠道菌群失调

宝宝肠道内日常应该存在着有益菌、中性菌以及有害菌三种细菌,缺少其中一种就会使得宝宝的肠道失去保护,会导致宝宝的肠道环境发生变化,容易出现便秘的症状。

饮食不干净

在高温天气下,细菌的繁殖速度会超乎人们的想象,稍稍不慎给宝宝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就会导致宝宝出现腹泻。

宝宝腹泻要如何护理?

如果宝宝只是轻微的腹泻,还没有达到脱水、不会发热的状态时,并不需要去改变宝宝的饮食种类和数量,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就能尽快的恢复。而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给肠胃缓冲恢复的时间和空间,避免油腻高脂的食物,以免增加肠胃的负担。

若是宝宝在腹泻的同时还伴有脱水和发烧的症状时,最好是给宝宝口服补液盐,维持体内正常的电解质平衡。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