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爸妈如何引导孩子管理情绪 三个步骤培养情绪能力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13日 11: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每天都有开心难过、烦躁郁闷的时候,小孩子也会有自己的情绪的,而孩子的情绪管理会受到父母的影响。根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心理教授追踪调查,爸爸妈妈都是扮演孩子情绪管理的教练,爸爸妈妈们要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管理情绪,培养情绪的管理能力呢?

理解并接纳孩子的情绪

如果孩子出现情绪反应,爸爸妈妈们首先要用同理心的倾听孩子的情绪来源,并接纳孩子的情绪,当孩子知道自己的情绪已经被爸爸妈妈接纳了,就会逐渐的沉淀下来。但是爸爸妈妈们也应该让孩子知道,所有的情绪感觉是可以被别人接纳,但是不当的行为应该被规范。

协助孩子表达清理情绪

当孩子的情绪已经被爸爸妈妈们理解接纳之后,爸爸妈妈们就要协助孩子察觉并认清自己的情绪,继续用开放性的提问方式协助孩子正确的表达情绪,理清背后情绪的原因,掌握孩子的情绪心理需求,再开始对症下药。

引导孩子调整认知情绪

等到孩子逐渐缓和下来后,爸爸妈妈们就要引导孩子调整认知,从另外一个角度帮助孩子分析情绪的原因,思考解决方案。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