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夏季食欲不振是缺锌嘛 宝宝缺锌会有哪些表现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5日 11: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的家长在这个阶段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会出现不爱吃饭的情况出现,认为这是宝宝夏天食欲不佳所造成的,但是在这个时候需要警惕宝宝缺锌哦。高温的天气下,宝宝更加容易缺锌,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缺锌的原因大抵有两个,第一个是因为孩子正处于一个成长的高峰期,对于营养的需求非常的大,在宝宝胃口不佳的夏季的,营养的摄入变低,锌元素减少。高温还会让宝宝流失大量的锌,大量的出汗使得体内的锌随着汗液大量的排出,儿童一天随汗丢失的锌可高达4毫g!

宝宝在缺锌时会出现食欲减退,挑食、厌食、拒食,普遍食量减少,孩子没有饥饿感,不主动进食。喜欢乱吃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头发、纸屑、生米、墙灰、泥土、沙石等,生长发育的情况也会较为的缓慢。比同龄组的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并且容易生病。注意力不集中。

在夏天,家长不应该只顾宝宝的生活状态,而不顾宝宝的精神状态,当宝宝出现了上述的情况时,家长需要为宝宝注意锌的补充。可以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有效的避免一些疾病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