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秋夏交替宝宝腹泻频繁 饮食上需要遵循哪些原则
2018年08月16日 09: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腹泻在夏秋两季是最为频繁的时候,在夏秋两季交替的时候的更加的严重,除了宝宝的肠胃受到细菌的感染以外,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喂养不当一家天气的人热交替频繁,在宝宝腹泻时,饮食的调理格外的重要,要遵循哪些原则。

在宝宝腹泻的时候应该为宝宝减轻肠道的负担,限制脂肪量以防止低级脂肪酸刺激肠壁,限制糖类,以防止肠内食物发酵促使肠道蠕动增加。也就是说应该给宝宝以清淡饮食,以利于其肠道修复。

母乳喂养的宝宝腹泻时不必停止喂奶,只需适当减少喂奶量,缩短喂奶时间,并延长喂奶间隔。此时。母亲还应少食脂肪类食物,以避免乳汁中脂肪量增加;同时每次喂奶前,妈妈可以喝一大碗开水,稀释母乳,有利于减轻宝宝腹泻症状。

对于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宝宝,在腹泻时,无论病情轻重,都不应添加新的辅助食品。病情较重时,还应暂时停止喂牛奶等主食。禁食时间一般为6~8小时为宜。禁食期间,可用胡萝卜汤、蒸熟的苹果泥、米汤等来喂宝宝,以补充无机盐及维生素,这些食物易于消化,能减轻肠胃的负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