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气温冷热交替温差大 感冒发烧的宝宝如何调理饮食
2018年08月17日 13:2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由于多次受到台风天气的影响,天气的气温相差较大,导致很多的宝宝都患上了病,导致医院人满会患,到处都是感冒发热的宝宝, 在宝宝的生病期间,家长的可以为宝宝进行饮食的调理的哦,一起来看看吧。

喝水

对发热的宝宝来说,首先要多喝水。发热时身体出汗多,造成体内水分大量丢失,尿量减少,影响体内毒素排出,所以,多补水既有利于降温,还能使毒素及时排出体外,另外,可酌情多喝些富含维生素的饮料如米汤、牛奶、果汁、绿豆汤等。

清淡

宝宝发烧时,食物的消化、吸收均会受到影响,尤其是难以消化的荤腥食物。这些东西如果长时间滞留于胃肠中,就会发酵、腐败,甚至会引起中毒。因此,应多吃一些比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煎炸、油腻、生冷、辛辣和刺激的食物。

半流质的饮食

宝宝发热,饮食调理应以流食为主,常用的流质饮食有牛奶、米汤、绿豆汤、少油的荤汤及各种鲜果汁等。宝宝体温下降,食欲好转后,可喂半流质食物,如肉末粥、面条、稀饭、蛋花粥、面片汤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