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睡觉爱出汗是为什么呢 如何缓解孩子睡觉出汗的现象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17日 16:19来源于:暖暖妈爱分享
分享:

夏天天气比较的炎热,动不动就出汗,尤其是代谢比较旺盛的婴幼儿宝宝,就连睡觉都比较喜欢出汗。这是为什么呢?如何缓解孩子睡觉出汗的现象?

孩子出汗极有可能是生理性出汗

比如,孩子睡觉的环境比较热一些,当然要出汗了。或者是穿多了盖多了,再或者大一点的宝贝睡觉之前吃过什么高热量的东西,都会在睡觉的过程中通过排汗的方式来进行新陈代谢。这点不用担心,出汗的时间不会延续很长,一般来说半小时左右就会得到缓解。

孩子出汗并不一定就是缺钙

平时所说婴儿缺钙,甚至传说因为缺钙会引起的所谓的佝偻病,实际上是不准确的,即使确诊为佝偻病,也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的,这是由于婴幼儿、儿童、青少年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慢性、营养性疾病。

佝偻病的症状表现之一的确有多汗,但实际还会有其他的症状,不是只要出汗就能判断缺钙的,而我们说的微量元素测试其实也不是非常准确的。

目前最常见的微量元素测试方式是通过头发丝或者指尖取血两种。由于微量元素在人体中的含量比较低且分布范围广,在头发或血液这些容易采集的标本中的含量都很少,再加上一些外在因素,比如宝宝最近身体和饮食状况、医护人员的采血方法、医院所采用的化验仪器、化验室的环境等等,都会影响到微量元素的检测结果,最后所得出的结论也很难精确的反映出宝宝体内微量元素的真实含量,所以,检测结果并不可靠。

钙的吸收是由维生素D3来决定的,我们只要做好婴儿VD的摄入,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日常饮食注意钙质的摄入,绝大部分的孩子都不会缺钙的。

如何缓解孩子睡觉出汗的现象?

首先我们要保证孩子的衣服和被褥应季并且透气。其实孩子都是怕热不怕冷的,睡觉的时候新陈代谢比较迅速,一定要选择软棉透气吸汗的衣服和被褥。

其次,在炎热的夏季,可以给宝贝准备质量好的凉席和凉被,适当开空调来降温,减缓孩子睡觉环境的闷热。而冬季的时候,可以给孩子选择厚薄合适的睡袋来避免着凉。切记不可盖得太多,尤其是孩子发热的时候,不要用厚被子捂汗,极容易引起高热惊厥。

所以,不能仅仅通过睡觉出汗来判断孩子缺钙,这个月龄的孩子保证钙质摄入的最好方式就是补充婴儿专用的VD滴剂。

暖暖妈爱分享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