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铅含量缺少怎么办 如何用饮食进行排铅
2018年08月18日 10: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很多宝宝都会出现铅中毒的情况,当宝宝体内的铅含量超过了儿童的铅限定摄入量的最大值,对宝宝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在宝宝铅超标的时候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注意力会驾驶无法集中,记忆力也会衰退。

铅含量过高也会导致钙、锌、铁的缺失,当宝宝体内的铅含量过高的时候,应该让宝宝及时的驱除。宝宝可以通过饮食进行排铅,一起来看看方法吧。

1. 高蛋白食物,可以与铅结合成可溶性复合物,并从尿中排出。

2. 含钙、铁、锌的食物,能抗拒人体对铅的吸收。

3. 高纤维素的食物,可以阻碍人体对金属离子的吸收;

4. 含维生素B1和维生素C的食物,具有驱铅作用;

5. 吃大蒜可以解毒。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与铅结合成为无毒的化合物,所以从事铅作业的人,每天吃少量大蒜比不吃大蒜的工人铅中毒发生率减少60%。家长应在宝宝的营养餐中添加一些蒜做调味料。

6. 已经有铅超标的宝宝,要少吃或不吃含油脂的食物,因为油脂可以加速人体对铅的吸收。

7. 少吃或不吃高铅饮食,如松花蛋、爆米花和劣质的罐头饮料等。

8. 不使用隔夜第一段自来水,清晨先打开自来水放1~5分钟,因这段水含铅量较高。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