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八大育儿谣言需谨慎 新手妈妈切勿相信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8日 14:49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对于刚刚成为妈妈的新手家长而言,育娃的方式全部是在孕期看育儿咨询得来的,但是有些育儿方法会让宝妈在不经意的时候跳进大坑,这些育儿谣言,你又是否在做呢?

谣言一:初乳脏,母乳喂养营养不够,需要添加奶粉

很多老辈的七大姑八大姨都会告诉你,母乳要先把初乳挤出去扔掉,因为初乳很脏,这条纯是瞎扯,研究表明,初乳不仅不“脏”,反而最富有营养物质。初乳是由乳腺泡上皮细胞与漏出液组成。据科学分析,初乳内含比正常奶汁多5倍的蛋白质。

而母乳的营养成分更是无需多说,可以极大的提升宝宝的免疫力,而且母乳随着宝宝的成长还会变化,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这是最大的好处。一般母乳喂养的孩子是很少生病的。而最好的奶粉也仅仅是母乳的模仿者而已。

谣言二:尿不湿会造成罗圈腿,影响排尿能力

长期给孩子带尿不湿会造成孩子罗圈腿,影响孩子的排尿能力,导致孩子不会把控排尿,听见这样的言论,简直是胡扯,使用合格的尿不湿对孩子的健康绝对有好处,不但更加卫生,而且还能降低父母的起夜频率。最关键的是没见到哪个孩子是因为穿了尿不湿而变成罗圈腿,影响到了排尿功能,造成不育的。

谣言三:孩子塌鼻梁,捏捏鼻梁就高了

这是小时候妈妈总是对我说的一句话,可最终我还塌鼻梁,也没被捏起来,而且幼儿的鼻腔黏膜娇嫩、血管丰富,常捏的话,很有可能会损伤黏膜和血管,导致鼻腔的防御屏障能力下降,增加被细菌、病毒侵犯的风险。

谣言四:孩子满6个月后就可以吃盐

研究表明这是完全错误的,一岁之前吃盐容易加重孩子的肾脏负担,给肾脏添负担的同时还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宝宝肾脏、心脏功能受损。宝宝从小养成重盐的饮食习惯还会延续到成人期,并难纠正,而长期“重口味”容易增加高血压(心胸外科 心血管内科)等疾病的风险。建议1岁以后再适当放盐,其实不吃盐并不会导致宝宝无力,宝宝的食物中是含有足够的钠元素的。

谣言五:把屎把尿需要早练

很多长辈都会在孩子几个月的时候开始把屎把尿训练,其实给小宝宝把尿是完全没有必要的,绝大多数孩子在3岁左右才能在生理上意识到排尿,拉屎,过早的训练只不过是条件反射而已,而且把屎把尿也可能造成宝宝脱肛,心理逆反等问题。

谣言六:孩子不吃饭一定得追着喂
常常看见或者听见一些家长在给孩子喂饭的时候,不是追在孩子屁股后喂饭,就是在追孩子屁股后喂饭的路上,我们总是说,孩子不吃饭,一定是因为我们没有追着喂,其实如果宝宝不想吃,就不用强求,吃多少无所谓,一定不要追着喂,然后再下一餐之前,不给吃任何的零食,但可以喝水,这样通常在下一餐宝宝就会很饿,会吃的比较多。宝宝进食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让孩子有饥饿感!
还有要为宝宝准备餐椅,这样每次坐在餐椅上,就会给宝宝一种信号,要开始吃饭了。

谣言七:小孩怕黑,开灯睡觉对孩子好

这种谣言也不知道为啥会有人坚信不疑的,人在夜晚睡觉都会关灯,因为光压力的长期存在,会使人、尤其是婴幼儿表现得骚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难以成眠,睡眠质量不好。同时,让婴幼儿长久在灯光下睡觉,会影响他们眼部网状激活系统,使宝宝们每次的睡眠时间缩短,睡眠深度变浅而容易惊醒。宝宝长久在灯光下睡眠,对孩子的视力发育大大不利。眼球长期暴露在灯光下睡觉,光线对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眼球和睫状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对于婴幼儿们来说,极易造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其视力的正常发育。

谣言八:宝宝便秘要多喝水

宝宝便秘与喝水少无关,主要原因是饮食中的纤维素不足还有正常的菌群数量不够,注意清洗餐具不要用化学消毒剂,还可以加一些青菜泥(不要切得太碎),如果便秘很严重需要服用益生菌和乳果糖,另外便秘的时候不能吃香蕉,吃苹果才是正确的。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