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夏季洗澡一直使用沐浴露需要注意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8日 14:56来源于:中华网
分享:

夏季的高温难耐,对于新陈代谢较快的宝宝而言,每天的出汗量都特别大,这也是宝宝容易患上痱子的原因。宝宝在夏天每天洗澡的次数在1-2次为佳,妈妈都会选择使用沐浴露保证的宝宝的干爽,但是这样做真的合适吗?

据新华报业网报道,小钱的宝宝出生后,父母每天用沐浴露给宝宝洗澡,洗完后给宝宝搽爽身粉。但最近她的宝宝每天不停地抓身上,有些地方已经被抓破流血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皮肤科医生蔡磊解释称,像小钱的宝宝这样是因为沐浴露用多了,造成皮肤干燥而引起瘙痒,最好的办法就是停止沐浴露的使用,每天给宝宝洗完澡后涂点润肤乳,症状就会慢慢缓解了。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邱莹在《齐鲁晚报》中也表示,婴儿皮肤表面有一层皮脂,对保暖、防止感染和外部刺激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任何精致的油脂所不能替代的。若反复使用沐浴露或肥皂擦洗身体,则会除去这层皮脂,严重的孩子长大后可能成为皮肤敏感人群。专家提醒,新生儿在出生后皮脂腺分泌迅速降低,洗护时要尽量保留皮脂。宝宝身体用清水洗就够了,尽量不选含碱性的沐浴产品,若要用,可选择PH值中性的沐浴产品。洗完澡后,可以擦上无刺激的保湿润肤产品。

除此之外,给宝宝洗澡还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主任王飞教授在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表示,宝宝的皮肤和大人不同,他们的皮肤更薄、更娇嫩。每天洗澡的确能让孩子干净,但也可能造成皮肤干燥。尤其是对皮肤本身比较干的孩子来说,每天洗澡,很可能让皮肤脱水,变得更干燥,甚至起皮。夏季可以适当勤洗,秋冬季节一周洗澡一两次即可。其次,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保温,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再者,洗涤、沐浴一般以温水为宜,37℃~40℃左右比较合适,水太烫容易烫伤宝宝娇嫩的皮肤,水太凉容易使宝宝感冒。如果天气很冷,应该提高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0℃以上。(吴欣志)

中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