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缺铁会影响智力? 如何为宝宝补铁最有效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9日 12:29来源于:爱多唯膳食营养
分享:

你不知道的小秘密

铁元素是构成人体的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是宝宝成长必不可缺的元素。宝宝缺铁会引发贫血,所以让宝宝摄取足量铁十分必要,而食补是最安全的方法。

缺铁会影响智力?  如何为宝宝补铁最有效


维生素C加上铁,
营养搭配好吸收。

维C是铁最好的搭档
体对铁的吸收会明显因为维生素C的存在而增加。维生素C在红血细胞合成过程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而铁是血红素的重要元素;由于红血细胞包含血红素,因此将铁与维生素C紧密联系在一起。此外,维生素C对人体血管保持完整性很重要,因此也说明它与铁有关联。
在补充铁含量高的食物的同时,给宝宝多吃一些含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对提高铁的吸收率特别有好处。猕猴桃、鲜枣、柑橘等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补铁吸收是关键,
血红素铁与非血红素铁。

动物铁与植物铁
膳食中的铁分为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血红素铁容易被人体吸收,主要存在于动物红肉、肝脏血液中,非血红素铁主要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不容易被人体吸收。
植物中,绿色蔬菜的叶菜类含铁量较高,其中最高的是油菜,其次是荠菜和苋菜,人们普遍认为菠菜含铁最多,不过,事实上还不足油菜的一半;但植物中的铁吸收率都不是很高。
肉类食品中的动物肝脏和血液铁含量最高,鸡蛋中铁的含量和畜禽肉差不多。
动物肝脏易消化吸收,不容易致敏。含铁最多的肝脏是猪肝,其次是羊、牛、鸡的肝脏;血豆腐含铁量是相同体积的猪肝含铁量的10倍,且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黑木耳比猪肝的含铁量高出近5倍,但人体的吸收率却比较低。
补铁不适合吃哪些食物含鞣酸、草酸的食物不利于铁的吸收,如菠菜、芥菜等绿叶蔬菜,不要和含铁高的食物一起烹饪,以免影响铁的吸收。高纤维的食物不利于铁的吸收,如燕麦、麦麸等。


饮食注意膳食纤维的摄入,
适当补充益益生菌。”
专家告诉你
补铁不宜过量!
补铁过量容易造成铁中毒,可能直接腐蚀胃肠黏膜,以致出现呕吐、腹泻、黑便、腹痛和胃肠炎等症状。过量还容易使铁、锌、铜等微量元素代谢在体内失去平衡。

爱多唯膳食营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