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中国成为日本最大的纸尿裤销售地 更注重育儿品质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9日 12:29来源于:参考消息网
分享:

根据8月15日的日媒报道,中国已经成为了日本最大的纸尿裤市场。日本纸尿裤因为拥有触感好等优点成为了年轻家庭青睐的对象,导致日本产品的小鲁昂的迅速增加,对于育婴的消费更加注重与品质以及网上购物。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14日报道,大王公司2012年正式进入中国纸尿裤市场,其专注销售高级产品的战略取得了成功。中国纸尿裤市场上有1000多家公司,而大王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已迅速跃升至第六位。2018年上半年主打产品的销量同比增长了一倍。花王公司也凭借部分在日本制造的产品使在华市占率飙升,2016年以来已超过10%。

报道称,中国纸尿裤市场在2013年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市场。到2017年市场规模达159亿美元,扩大至四年前的1.5倍。中国消费者明显对产品品质有了更高要求。每片均价超过三元人民币的高级纸尿裤三年前所占比例为20%,如今已升至40%。

报道称,出现上述情况的背景是,中国的年轻父母在育儿方面舍得花钱。中国现在的生育主角是“80后”,这是中国实行独生子女政策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家庭的养育费全部用在一个孩子身上,所以“80后”长大后追求高品质产品。

报道称,宝洁公司开始走下坡路。近年来,宝洁公司没有抓住中国消费者追求高品质产品的机会,2017年市占率跌至20%多一点。

中国超市货架上的日本纸尿裤产品

参考消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