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如何保持愉悦的心情 优质的睡眠是关键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19日 12:29来源于:齐丽娟
分享: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不仅营养要跟上,同时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也要有保障,如果孕妈妈的睡眠质量不佳,就会影响到白天的心情,甚至还会影响营养吸收。孕期睡眠

质量不好会有哪些影响?

白天状态差

晚上睡不好觉的话,肯定会影响白天的状态,那么白天就会显得没有力气、发困,白天感到非常疲惫,孕妇感到身体不舒服、精神欠佳,胎儿的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因为孕妇的状态会影响到子宫的补给,况且胎儿与孕妈本就是一体的,孕妈身体不舒服,胎儿也会变得焦虑,从而发育受阻。

情绪烦躁

孕妇的情绪阴晴不定,但是心情不好的话总会有一定的原因的,如果莫名其妙感到烦躁的话,那么多半是没有休息好。我们常人晚上没有休息好的话,白天就会感到胸闷、烦躁,孕妇对这种感受会更加明显,所以当孕妇自己感到烦躁的话,就赶紧做好调整,晚上好好休息,这样白天才会更加舒心一些。

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有可能是天气太过炎热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晚上没有休息好导致的。一般来说,孕妇白天会经常感到饥饿,这是因为胎儿也需要营养补给,但是如果突然有一天看到什么都不想吃,那么孕妈如果不是生了什么病,就是晚上没有睡好。

为了保证孕妇晚上能睡个好觉,最好晚上出去散散步,如果觉得外面太热的话,也可以用枕头垫腰部,这样自己也会舒服很多,有助于晚上睡眠。建议孕妈睡觉前不要喝太多水,以免晚上一直想上厕所而睡不好,放松身体,不要乱想,才能睡个好觉。

齐丽娟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