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今日处暑】处暑后宝宝要如何养生 护理宝宝要注意哪些事项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23日 09: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今天又要进入新的一个节气——处暑,处暑之后气温也会开始下降的逐渐明显起来,但“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处暑后宝宝要如何养生呢?除了要保证充足睡眠、养精蓄锐,还要多喝水润秋燥。

警惕“秋老虎”

虽然现在的天气已经逐渐的凉爽起来了,但是中午到下午还是会有余热,所以白天要做好降暑的工作,以免宝宝出现中暑的可能。不仅要有充足的睡眠,还要多吃一些果蔬,避免让宝宝长久的待在空调房里,出门要注意遮阳防晒。

多饮水润秋燥

秋燥是六种主要的致病因素之一,因为秋天的空气湿度不会像冬季那么低,气温也会偏高一点,人体的代谢也会相对的旺盛一些,出汗也就会多一些,更加容易出现肌肤缺水引起的一些列症状,容易导致宝宝的身体被秋燥侵袭而伤到肺部,出现口干舌燥、咳嗽少痰、流鼻血等各种秋燥的症状。这时就应该适当的给宝宝增加喝水量和喝水次数。

穿衣要注意保暖

处暑过后早上和晚上的温差就会比较大,适时的秋冻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和提高抵抗力,但是并不是说天气转凉也冻着不要添衣,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不要过早的增加衣物,合理的增加衣服。平时要注意肚子保暖、手脚保暖以及背部保暖,减少感冒的几率。

小心腹泻

处暑之后一直到十二月是宝宝发生秋季腹泻的高峰期,爸爸妈妈们应该做好预防宝宝腹泻的护理工作,注意宝宝的口腔和皮肤的清洁工作,勤换尿布,每次宝宝大便之后要及时的用温水清洗宝宝的小屁屁,避免发生尿布疹。同时还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环境整洁,防止交叉感染。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