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怎么按照阶段添加辅食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24日 14: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的第一口辅食非常的重要,宝宝辅食的添加是具有规律性的,来满足宝宝不断成长身体,一起来看看吧。

1.辅食要从流质到固体

年龄小的宝宝消化能力不强,所以辅食要选择流质食品,例如果汁、菜汤、米汤等,慢慢地换成半流质食品,等消化能力变强后再换成固体食品。

2.辅食要从一种到多种

在开始喂养辅食时,应该只喂养一种食物,建议先从米粉开始,等宝宝适应后,再尝试另一种辅食。在这个阶段可以观察宝宝是否对辅食有过敏反应,便于以后加以避免。

3.辅食要从少量到多量

在给宝宝喂辅食的时候,不宜喂太多,一天喂一次即可,量也不需要大。如果喂了新食品之后,宝宝没有不良反应,之后就可以增加食量。

4.辅食要从稀到浓稠

口感嫩滑、颗粒小的食物可以锻炼宝宝的吞咽能力,为以后吞咽固体食物做准备,但是这种流质的食物不宜喂太长时间,否则会耽误咀嚼能力的发展。当宝宝准备长牙齿时,就可以喂颗粒稍大些的食物,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