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秋季宝宝腹泻爆发 宝宝容易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2018年08月25日 08:5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季的天气转凉,宝宝的免疫能力下降,轮状病毒也开始爆发,在这个时候很多的宝宝都出现了腹泻症状,但是婴儿和成人不同,肠胃的发育并不成熟,一起来看看宝宝容易腹泻的原因!

消化系统不完善

婴幼儿的胃酸和消化酶少,酶活性低,不能适应食物的质和量发生较大改变,同时婴儿阶段神经、内分泌、循环系统及肝肾功能的发育均不成熟,容易发生消化道功能紊乱。

胃肠道负担重

婴幼儿生长发育快,所需营养物质较多,且食物多以流质为主,容易饥饿,所以需进食大量食物来满足其自身的生长需求,因为加重了肠胃道的负担。

机体防御能力差

婴幼儿胃酸的啥菌能力较弱,同是胃肠分泌lgA水平低,肠黏膜的防御反应及口服耐受机制发育都不完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