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积食消化不良怎么办 国药集团山楂鸡内金滴剂积食的克星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25日 15:12来源于:爱儿康
分享:

处暑的节气虽然已经来临了,但是白天还是很热,宝宝的食欲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整天没胃口吃东西,独独爱上了吃各种冷饮和食物,一冷一热的刺激容易导致宝宝积食、消化不良,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各种疾病呢。

宝宝积食消化不良怎么办   国药集团山楂鸡内金滴剂积食的克星

宝宝积食会诱发哪些疾病?

发烧

积食会引起宝宝发热,这是由于食物长时间积滞在宝宝体内,无法消化形成内热后,就会出现体温增高的情况。

腹胀腹泻

婴幼儿肠胃功能还在发育过程中,消化食物的能力有限。如果宝宝饮食不规律,就会打乱肠道菌群的平衡,宝宝便会出现腹胀和腹泻的现象。

呼吸道感染

婴幼儿最常见的疾病往往出现在呼吸和消化两大方面,很多时候呼吸道疾病起源于消化道。积食的宝宝脾胃功能本就发生了问题,如果不小心受寒后就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

便秘

便秘不仅仅是水分摄入不足,积食同样是导致便秘的诱因之一。吃的过饱就意味着消化任务繁重,肠道紊乱就会使本应排除体外的便便形成滞留。

咳嗽

在积食初期,宝宝并不会出现咳嗽有痰的症状。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干预,长期的积食容易削弱宝宝的脾胃功能,进而出现有痰和咳嗽的症状。

宝宝积食消化不良怎么办   国药集团山楂鸡内金滴剂积食的克星

宝宝积食会有哪些症状?

1、开始食欲不振,即便吃也是吃一点点或将饭含在嘴里不咽;

2、舌苔又厚又白,还能闻到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

3、不排大便或排便困难;

4、没吃任何东西,肚子依旧鼓囊囊的;

5、比往常容易哭闹和烦躁,睡觉总是辗转反侧,不踏实。是辗转反侧。

宝宝积食消化不良怎么办   国药集团山楂鸡内金滴剂积食的克星

如何应对宝宝积食?

通过饮食调节

如果宝宝出现食欲下降、咳嗽等积食症状,但还没有外感症状时,可采取饮食调节治疗。

1、一日三餐要稍微“欠”一点,选择清淡的蔬菜、容易消化的米粥、面汤、面条等,不吃油炸、膨化食品,少吃甚至不吃肉类食物,可适当吃些鱼虾。

2、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能饿一顿饱一顿,这样会打乱肠胃的生物钟,影响消化。

3、晚上最好不要吃太饱。宝宝白天运动量大,吃东西消化得快,但晚上胃蠕动慢了,消化能力比白天弱,如果吃得过多过饱,就容易积食,因此晚上吃饭不要吃得太饱。

4、早上和中午宝宝刚睡醒时,1小时内(至少30分钟)不要进食,因为胃肠等内脏从低运转恢复到正常需要一定的时间,否则也无益于消化和吸收。

5、对于尚处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一定要忌口,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饮食。若妈妈饮食无度,婴儿就可能“奶积”。

小儿推拿消食法

宝宝出现积食症状,家长可以在家先给孩子进行积食推拿,帮助消食、清热。

同时还可以给宝宝服用一些消食的保健品,比如国药集团山楂鸡内金滴剂。国药集团山楂鸡内金滴剂以山楂、鸡内金、葡萄糖、白砂糖等优质原料制作成的一款药食同源产品,山楂功擅健脾开胃,促进消化,而鸡内金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和胃的功能,能帮助中焦运化升降。不仅对宝宝化食消滞有比较好的效果,在强脾健胃方面也颇具功效。

爱儿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