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秋季到了介绍一下常见的几种皮肤疾病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8月29日 14:35来源于:网络
分享:

道一声,天凉好个秋

一叶梧桐一报秋

稻花田里话丰收

秋天也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入秋以后,很多人会出现皮肤干燥、瘙痒等症状,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三种在秋季非常常见的皮肤病,希望能帮助大家做好防护措施。

寒冷性荨麻疹

寒冷性荨麻疹是物理性荨麻疹中最常见的一种荨麻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主要表现为预冷发生风团。夏季长期处在空调的环境中,使很多人的皮肤免疫力变差,秋天早晚温度较低,气温温差大,如果突然受到冷风刺激,皮肤小血管就会扩张充血,增强血管通透性,使皮肤出现风团和局部水肿,引起寒冷性荨麻疹。

我们建议大家为了预防寒冷性荨麻疹的发生,我们应该注意天气的变化,特别是皮肤敏感的人或者是免疫力较弱的人群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御寒措施,尽量不要使皮肤直接接触冷水,另外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尤其要注意皮肤的抗寒锻炼。

干性湿疹

大家都认为夏季是湿疹的高发季,其实秋季也是湿疹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北方城市,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室内室外都干,再加上过敏的因素,就容易发生干性湿疹。干性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与成人相比,幼儿患者要更多一些,好发于头皮、眉间等部位,表现为潮红、脱屑、丘疹,无明显渗出。

这个时候如果发生干性湿疹,在外出时要保护好患处,尤其要避免患处受风或被阳光长时间照射,以免导致皮肤干燥而加重病情。当患处瘙痒难忍时,可通过拍打患处或涂抹止痒药物来止痒,切不可大力地搔抓患处。

在饮食上也要多喝水,保证水分的充足,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秋天天气非常干燥,应该多吃一些滋补性的食物如:红薯、花生、秋梨、蜂蜜、山药、葡萄莲藕、都有很好的润燥效果,这些食物都非常适合秋季食用。

季节性皮肤瘙痒

初秋以后,很多人特别是老年人会出现皮肤干燥,瘙痒难忍的情况,这个季节通常都是季节性皮肤瘙痒所致。秋季人体皮脂腺、汗腺分泌的皮脂及汗液减少,皮脂膜明显减少,老年人皮脂腺、汗腺萎缩、皮肤变薄干燥的表现更为突出;经常洗浴的人皮脂膜较薄,搓澡的时候容易破坏角质层的完整性。所以,秋季老年人和经常洗浴的人更容易出现季节性皮肤瘙痒症状。

我们为了避免出现季节性皮肤瘙痒,大家在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做好皮肤的保湿。市面上沐浴露大多是碱性的,而人体皮肤是属于微酸性的。碱性沐浴露清洁皮肤表面的脏物的同时也会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使皮肤变得紧绷、干燥。因此,入秋之后可以适当减少洗浴次数和碱性沐浴液的使用。另外,出现瘙痒时应避免搔抓,可使用外用药物止痒,防止继发皮肤病的发生。

网络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