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好 如何顺利的给宝宝断奶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30日 10: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立秋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正式宝宝断奶的好时机。什么是断奶?断奶指的是给宝宝断掉母乳,不让宝宝继续吃母乳,并不是连配方奶粉也一起断了。那什么时候断奶才是最合适的呢?如何顺利给宝宝断奶?

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好?

一般情况下是建议母乳喂养宝宝至少12个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是母乳喂养宝宝2岁以上。所以到底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这需要有准妈妈和宝宝来决定,不需要全部考虑别人的建议,根据自己的设计情况来决定。同时,断奶的时间是春秋两个季节,春秋两季气候比较的舒适,宝宝出汗少,食欲比较强,比较容易适应母乳到配方奶粉和辅食的转变,尤其是秋季更加个断爱的好时机。

如何顺利的给宝宝断奶?

逐渐减少母乳喂养的次数

一旦决定开始给宝宝断奶的话,就要注意时间、喂奶次数和进度的把控了,逐步的减少给宝宝母乳喂养的次数和频率,使得母乳的泌乳慢慢的减少,不易造成乳房肿胀。若是在断奶的过程中发生涨奶的现象,可以使用冷纱布冷敷乳房,帮助减轻乳房的肿痛不适。

选对给宝宝喂奶的时间

从宝宝出生到断奶已经逐步的形成了一个规律的饮食时间,一般情况下宝宝每天对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哺乳会比较的感兴趣,所以这两个喂奶时间点要放在最后断。先给宝宝断中午的奶,尽量选择慢慢的断掉宝宝白天的奶水,保持晚上的喂养即可。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