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了 如何更好的预防儿童近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31日 09: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起草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出:①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得超60分钟;②每月调整学生座位;③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每天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④限制未成年人使用网游时间。

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了 如何更好的预防儿童近视

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了 如何更好的预防儿童近视

同时还将青少年近视率纳入政绩考核,要求控制新增网游数量,学生一天做2次眼保健操,小学要接收医疗卫生机构转来的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确保一人一档,并随学籍变化实时转移。 到2023年,力争实现青少年儿童总体近视率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小学生近视率降到38%以下,现在将青少年近视率纳入政绩考核,各省级政府主要负责人也亲自抓近视防控工作。随着手机、电脑的普及,近视低龄化、重度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怎么更好的预防儿童近视呢?

全面均衡营养

宝宝从4-6个月就开始添加辅食了,不仅是为了更好的饱腹,同是也是为了补充更加全面均衡的营养摄入。婴幼儿辅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HA以及叶黄素等微量元素,对宝宝的眼睛和大脑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适当控制甜食
给宝宝吃太多的甜食会导致钙质流失,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和视力发育,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平时尽量不要给宝宝吃太甜的水果,也不要可以的在出牛奶中放糖,适当的控制糖分摄入会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避免过度用眼
平时室内的灯光不宜过亮,看书时避免眼睛受到强光的直接刺激,也不要在过暗的的灯光下看书,以免增加视觉疲劳。并且看书写字时域书本桌面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保持正确的坐姿,避免用眼疲劳。

适量的运动

爸爸妈妈们每天要让宝宝有适量的运动,会更加有利于宝宝钙质和各种维生素的吸收,不仅可以让宝宝的视觉更加的开阔,还可以缓解宝宝的眼睛疲劳。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