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手妈妈所不知道的知识 纸尿裤与拉拉裤等区别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31日 16:51来源于:百家号
分享:

宝宝的育婴过程中,道具的使用非常的重要,纸尿裤耳就是其中最大的一次性消耗品,同时延伸出来的还有尿不湿、拉拉裤等。

许多年轻的宝妈爱给宝宝使用纸尿裤,较为传统的家庭可能更倾向于选择尿布,而拉拉裤作为纸尿裤与小内裤的过渡,让新晋宝妈们在选择上犯了难,更有很多宝妈还是对此傻傻分不清楚,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说说这几种的区别。
外形区别

纸尿裤:看起来像卫生巾,两端有魔术贴设计,后腰处是弹性腰围。

拉拉裤:看起来像小内裤,像内裤一样穿脱,360°弹力腰围。

纸尿片:像卫生巾,需要配合松紧带,尿布套等来固定。

穿脱区别

纸尿裤需要宝宝躺着进行更换,穿的时候后背要比腰部高,两侧腰封要对齐,最后用手捋一下大腿根部,使其更贴合。其柔软、方便的设计,把爸爸妈妈从反复大量的尿布清洗工作中解放出来。

拉拉裤穿的时候像小内裤一样套上,一旦穿上,脱下来比较繁琐。脱的时候可以从两侧撕开,不像纸尿裤只能躺着穿,拉拉裤站着坐着都能穿,更适合学步期运动多的宝宝。

纸尿片也需要躺着更换,先将纸尿片放在宝宝屁股下面,使纸尿片能遮住宝宝肚子,用尿片带或松紧带固定。

吸水量区别

纸尿裤两边有防侧漏设计,如果穿戴正确按时更换,能够有效避免侧漏和后漏,拉拉裤与纸尿裤的吸水量相当,也有防漏设计,能够避免漏尿,纸尿片和前两者的吸水量相当,但是因为无防漏设计,所以可能会漏尿。

怎么选择?

纸尿裤和拉拉裤使用型号都是根据宝宝的体重来选择的。

纸尿裤型号:NB号,适合5公斤以下;S号,适合3-8公斤;M号,适合6-11公斤;L号,适合9-14公斤;XL号适合12公斤以上。

拉拉裤主要分为L,XL,以及XXL型号,宝宝如果体重在10-14KG就可以穿拉拉裤,并且有男女之分。

所以,宝宝会坐特别是会爬之后(一般7、8个月左右)可以考虑使用拉拉裤了,或者在使用M或者L号纸尿裤的时候就可以搭配使用拉拉裤了。

拉拉裤主要是考虑到宝宝活动能力逐渐增强之后,为了适应宝宝爬行、站立、走路和跑步等行为而设计的。所以建议调皮的宝宝使用,因为穿脱不需要宝宝平躺在床上,很多大月龄的宝宝每次换尿裤的时候都会拳打脚踢,妈妈不容易操作,有了拉拉裤就容易多了,正因为拉拉裤不用宝宝平躺这个特点,外出不方便宝宝平躺的时候可以选择拉拉裤。

低月龄的宝宝建议选择物美价廉的纸尿裤,,因为他们便便的次数比较多,而且他们不会站立,失去了使用拉拉裤的意义,并且使用拉拉裤成分也会提高,所以建议低月龄的宝宝妈妈给宝宝选择纸尿裤,纸尿裤松紧不舒服也可以随时调节,拉拉裤调节起来比较麻烦。

经过好之这次科普,相信各位宝爸宝妈们,更清楚三者之间的区别啦,无论是纸尿片还是纸尿裤,质量永远才是最重要滴!毕竟,没有什么事,比自己的宝宝健康舒适,更重要了~

百家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