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三元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营收37.95亿元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31日 17:16来源于:北京商报
分享:

2018年8月29日晚,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营收37.95亿元,同比增长22.85%;净利润1.249亿元,同比增长185.41%。

三元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营收37.95亿元

对于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暴增,三元股份在公告中称,主要是本期主营业务乳制品销售同比增加以及法国Brassica Holdings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增加收入。

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三元股份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此前收购公司的并表,虽然今年上半年三元股份旗下乳制品板块加速了市场渠道的拓展,但从目前来看,业绩的大增主要还是得益于收购企业的并表。

据了解,1月5日,三元股份联合复星竞购Brassica Holdings 100%股权完成交割,从而间接持有法国百年健康食品企业St Hubert公司100%股权。据了解,Brassica Holdings全资持有法国St Hubert 100%股权。此次收购纳入三元股份合并范围的境外资产为62.89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45.01%。

虽然,三元股份未在公告中透露Brassica Holdings具体数据,但是截至2017年3月31日财年,Brassica Holdings营业收入为1.262亿欧元(约合10.0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520万欧元(约合1.212亿元人民币)。

注意到,三元股份曾制定了五年战略规划。根据规划,三元股份将推进品牌、产品、渠道及支撑体系的战略协同、深耕乳业、完善产业布局。同时,三元股份将2018年的营业收入目标设定为78亿元。

不过,对于营收目标的设定,三元股份表示,该经营目标受未来经营环境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不构成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

奶粉行业的竞争趋势比较激烈,各企业都在下沉渠道。三元股份在公告中表示,配方注册制落地后,外资乳品企业纷纷将目光瞄准我国三四线城市,乳品行业正在由传统营销向新营销转型,市场出现“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局面。为此,公司将更加重视渠道建设,深耕到户和电商渠道,加大销售渠道下沉力度,并大力推动渠道纵深发展,全渠道追踪消费者兴趣热点,巩固和提高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三元股份整体发展处于布局期,能否实现营收目标主要是看三元股份三季度、四季度的营收表现。

北京商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