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情况下不能给宝宝洗澡 维尼宝贝告诉你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07日 11: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孩子喜欢玩水,尤其是在洗澡的时候,边玩边洗。洗澡也不是什么坏事,不仅可以清洁皮肤,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对宝宝的身体也是大有裨益。但是给宝宝洗澡要看准时机,特别是入秋后,天气也开始逐渐的变的凉爽来,给孩子洗澡要注意以免着凉。

什么情况下不能给宝宝洗澡呢?维尼宝贝告诉你!

运动后不能马上洗澡

当孩子从外面回家脏兮兮的,这时候不要急着立马给孩子洗澡。因为运动过后出汗就会让毛孔打开,遇到冷水就特别容易带走身体的热量,从而引起感冒发烧等症状。遇到热水全身的血管就会扩张,心脏和大脑供血量就会减少,容易出现低血压和脑缺血的症状,最好是休息半个小时再给宝宝洗澡。

吃饱后不要洗澡

很多人习惯一吃饭就马上洗澡,其实这样是不利的,可能会对宝宝的肠道造成影响。因为吃饱之后大量的血液就会在胃部运转,这时给宝宝洗澡会使得全身表皮的血管因为热水的刺激而扩张,使得血液流向皮肤,而胃部却没有充足的血液来消化,对消化吸收营养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不能在吃完饭后马上洗,最好隔半小时。

孩子困的时候不要洗澡

宝宝在临睡前洗澡会让宝宝受到热水的刺激,不容易入睡,从而就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如果一定要洗澡的话,就要注意把宝宝的头发给擦干,以免枕着湿漉漉的头大睡觉导致受凉感冒。

发热退烧48小时内不要洗澡

当宝宝有发烧或者退烧的症状时千万不要让孩子泡澡降温,因为这个时间段给孩子洗澡难免会有冷空气入侵,反而会加重病情。一定要洗澡的话,就要缩短给宝宝洗澡的时间,清洗干净即可,还要主要保暖,及时擦干不要着凉了。

维尼宝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