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奶粉新政后国家政策着力于婴幼儿辅食领域 辅食行业山雨欲来门店应该怎么办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10日 10:53来源于:中童网
分享:

婴幼儿食品领域从未风平浪静过……

奶粉新政之后,国家政策开始着力于婴幼儿辅食领域。

6月22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发布《关于发布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的公告》(2018年第7号),将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以Cd计)纳入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计划,首次对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限量提出要求——临时限量值为0.06mg/kg。

于是,部分大企业采取“先下架、后检验”等措施,保证旗下产品严格符合新规。有一些中小企业亦是采取“先下架”措施,后续能否上架,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此次发布的镉限量标准属于强制措施。

此外,在公告发布之前,国家关于婴幼儿辅食的标准主要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10769-2010)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罐类辅助食品》(GB10770-2010),二者均为强制执行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换言之,识别产品是否为国家婴幼儿标准辅食,对于2018年7月1号以后的产品,最简单的方法是看产品包装的“产品标准”标注,如果显示为“GB10769”或“GB10770”,则符合国标。

2017年2月3日,国家对婴幼儿辅食质量监管进一步强化,发布了《婴幼儿辅食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7版)》。

细则指出,在2018年6月30号,全国大部分的生产许可证都到期,2018年7月30号(国家延期一个月),整个辅食行业面临全面换证。

细则规定,只有通过该细则严格审查获得婴幼儿辅食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商,才有资格生产婴幼儿辅食。

并对生产场所、设备设施、设备布局与工艺流程、人员管理、管理制度、试制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等现场核查内容进行了细化与补充,统一了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审查要求,进一步严格了食品生产许可条件。

如此严格的生产条件、生产设备等要求直接让很多中小企业无法承受,这是一轮实力上的大浪淘沙,而紧随而来的7月13日国家主管部门会议,要求企业进行阪崎肠杆菌控制,此举无疑直接拿掉了中小企业生死挣扎中的输氧面罩。

于是大企业纷纷着手准备换证,中小企业纷纷着手准备换工作……

不过有一点值得一提,对于产品标准代号显示为企业标准“Q/…….”的产品,这些产品的标准一般比国标更加严格,如果还是不放心自家经营辅食产品,标准又不是“GB10769”或“GB10770”,那就需要跟厂家索要生产许可证,只要是企业标准+有生产许可,产品就基本上是没问题的。

新形势下,对于上游大企业而言,可观的利润点、大量的市场空白份额,这样的机会抓住便是高增长高回报,机会难有、也不会持久,此时不跟,又待何时?

对于下游渠道而言,跟对了脚步便是长远的成功,选对了路线就能收割一批批高粘性、高增长的顾客群体,这又要如何操作?

对此,中童传媒将于2018年12月13日举办首届中国辅食发展论坛,届时,行业顶尖资源都将汇集于此,行业大咖、业界领袖、企业领军者、营销大咖、众多媒体齐聚一堂,共话辅食“小品类,大升级时代”。

【首届中国辅食发展论坛来了!新政形势利好,辅食能否拿住奶粉的接力棒?

或许这是继羊奶粉之后的又一个利润点,奶粉的接力棒正待交出,而目前来看,最合适的接力者便是辅食。

可观的利润点、大量的市场空白份额,这样的机会抓住便是高增长高回报,机会难有、也不会持久!

中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