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会缺铁 哪些食物含铁丰富可以有效的补铁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2日 11:0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般情况下,在宝宝4-8个月之间就要去儿科医院做一个常规的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给宝宝补充这个阶段需要的营养补充。同时在宝宝6个月之后发生缺铁性贫血的几率会很大,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因为母乳喂养就推迟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

宝宝为什么会缺铁?

其实,母乳中含铁量并不高,当宝宝出生时从母体里获得的铁元素会在宝宝4-6个月的辅食期里消耗完,若是没有及时的补充富含铁的食物就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所以母乳喂养宝宝六个月之后就应该给TA添加富含铁的辅食了,比如强化铁米粉。而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宝宝建议选择添加铁元素的配方奶粉。同时在给宝宝补充富含铁的辅食时,还可以多吃新鲜的蔬果,让蔬菜水果里的维生素C能帮助宝宝促进铁元素的吸收。

哪些食物含铁丰富

牛肉

在所有的食物当中,牛肉的含铁量极其的丰富,每100克牛肉中会含有4.4毫克的铁元素,相当于猪肉的两倍。

蔬菜

蔬菜中含铁丰富的食物有鲜蘑菇、黑木耳、豆制品、蒜苗、苋菜等。

水果类

总体来讲,水果的很铁量不及肉类的含铁量,水果有桃子、草莓、橙子、橘子、柚子、杨梅、桂圆、菠萝等是属于含有铁量比较丰富的水果了,而且吃水果补铁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人体促进铁质的吸收利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