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保健品巨头海外“血拼” 汤臣倍健6.7亿澳元收购澳洲益生菌老大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12日 11:35来源于:华夏时报
分享:

保健品巨头海外“血拼” 汤臣倍健6.7亿澳元收购澳洲益生菌老大

在单品运营模式遭遇争议以及业绩迎来发展拐点背景下,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汤臣倍健)再次开启买买模式。

日前,记者从汤臣倍健获悉,目前宣布已完成对澳洲益生菌企业Life-Space Group Pty Ltd(下称 LSG)的收购,收购完成后,汤臣倍健将通过控股子公司广州汤臣佰盛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境外平台公司持有LSG100%股权,迈出在全球益生菌领域布局的关键一步。

根据企业公告,汤臣倍健总代价为约6.7亿澳元。目前,该项收购已获得所有所需的监管机构及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资料显示,LSG是澳洲益生菌市场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旗下最主要的品牌为Life-Space,产品覆盖全年龄段人群。

“汤臣倍健突然宣布收购LSG,其实也是为了解除目前遭业界争议的单品运营发展困境,另一方面也是补短板、开启多元化的发展模式。”有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受宏观环境影响,在药店渠道保健品整体增长乏力。

8月10日,汤臣倍健公布了业绩,当天股票收报19.9元,市值292.53亿元。而就在财报发出的前几天的8月6日,汤臣倍健出现跌停。当日净卖出6529万元,不过买入席位中仍有3个机构席位现身。

汤臣倍健业绩转折点在2016年上半年已经出现。根据2016上半年度的财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收入12.33亿元,同比增长4.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亿元,同比下降13.94%。

直到2017年,处在争议漩涡中的汤臣倍健在业绩上并没有明显的反弹迹象。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2月,汤臣倍健推出大单品品牌建设项目,拟投入总额为1亿元,且将此前拟使用“开设连锁营养中心项目”剩余的所有募集资金及利息共5527.72万元全部用于该项目的建设。

“但时至今日,这一工程也没有取得明显的增长业绩的效果。”有业内观察人士对记者评论说,反而是代言费应该不菲。资料显示,2018年上半年,汤臣倍健线上专供的YEP系列产品正式启用代言人,在营销上,也有与 Line friends 展开的IP跨界、联手大英博物馆的艺术跨界、趣味营销等方式。

对于收购LSG,汤臣倍健也表示,是公司继“大单品”模式、电商品牌化市场战略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据汤臣倍健CEO林志成介绍,此次收购LSG,是汤臣倍健在全球细分领域市场的重要布局。

此前,汤臣倍健还以2,100万澳元价格收购拜耳旗下具有70年历史的儿童营养补充剂品牌Penta-vite业务资产。有分析指出,公司战略思路清晰,通过外延收购实现品类的有效补充,有望成功进入儿童膳食补充剂及益生菌市场,打开新的业务增长点。

上述人士直言,此次汤臣倍健之所以选择益生菌领域进行多元化,也是看重了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此外,LSG保持着稳定增长也是汤臣倍健出手的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益生菌符合全球细分化和个性化趋势,行业数据来看过去几年增速是22%,全球 VMS(维生素、矿物质和补充剂的市场)增速为5%——6%,益生菌子行业的增速远快于VMS整体。

LSG也是行业的佼佼者。近年来,LSG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趋势。2017年度,LSG实现营业收入47,398.6万元人民币,较2016年度增长54.28%。特别是2018年1季度,LSG实现营业收入14,792.09万元人民币。目前,益生菌市场在全球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普及。根据《杜邦营养与健康中国益生菌市场专项调研2018》数据,预计至2021年,中国益生菌补充剂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0.6%。如将益生菌普通食品一并考虑,根据中国保健协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中国益生菌市场将达到850亿元人民币规模。益生菌产品市场已经成为我国增速最快的健康食品细分领域之一。

华夏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