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儿童斜视是遗传还是病变 儿童斜视怎么纠正家长要知道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9月14日 09:3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常说:现在孩子的近视程度越来越严重。一部分是先天性近视,一部分是后台用眼不正确导致。在近视之外,还有一种叫做斜视。儿童斜视,如果不及时纠正,可是会影响孩子一辈子的。作为家长的你们,一定要善于观察才行。因为斜视中还有一个叫做间接性斜视。

间接性斜视:不是时时刻刻都会有斜视的表现,比较难发现。特别是一些“熊孩子”每天都是歪头斜脑的,和精神失常的人一样,这种斜视的状态似乎才是他们正常的表现。就是因为间歇性斜视不会一直出现,才会被诸多家长忽视。间歇性斜视是较为常见的斜视类型,与近视以及散光有着很大的关系。一般采用的就是手术与矫正镜来纠正。如果在孩子一岁或两岁之间发现并且手术治疗的话效果是最佳的哦。

斜视是遗传还是病变?

对于斜视有两种说法:

1.由于日常孩子用眼不正常,侧卧看电视、看书等等,久而久之就有可能成了斜视。

2.斜视也会遗传。如果父母有斜视,那么儿女遗传的几率是较高的,而且斜视也会隔代遗传。

3.发育不完善,在幼儿时期,由于两颗眼睛的单视功能发育不完善,不能协调眼外肌,如果日常生活有不良好习惯会导致斜视的发生。

如何纠正斜视:

上面我们提到了手术以及矫正镜,同时我们还应该让孩子养成一个比较好的习惯,不要侧卧、躺着看书以及电视等等。正确用眼才是对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