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爱婴荣获“2018年新浪全国五星金牌教师”奖项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4日 16:59来源于:北国网
分享:

2018年9月12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的“2018新浪第八届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活动完美的落下帷幕,来自东方爱婴早教中心的“i婴战队”历时五个月、历经网络投票、视频海选、专家评审、全国总决赛等多个环节,最终摘得“优秀团队奖”桂冠。其中,来自东方爱婴教研总监蔡慧老师、早教中心督导总监杨思宇老师,更是从全国百余家教育机构的1300余名教师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新浪全国五星金牌教师”奖项。

东方爱婴荣获“2018年新浪全国五星金牌教师”奖项

杨思宇老师、蔡慧老师在领奖现场

作为中国教育界独具规模的教师年度盛会,新浪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吸引近万名老师参赛。凭借广泛的教师覆盖力和社会影响力,如今的新浪五星金牌教师评选,已成为中国教育界的一块“试金石”。 而此次能够同时有两位老师从评选中脱颖而出摘得奖项,到底东方爱婴有哪些优势及秘籍,背后又有怎样不为人知的辛苦及付出呢?为此,我们采访了蔡慧和杨思宇两位老师。

“非常感谢新浪金牌教师评选活动给我们广大教育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学习更多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机会,当然,我也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样一场大赛中摘得奖项,这不仅是对我自身的肯定,更是对我所在的机构——东方爱婴的肯定,没有东方爱婴这样坚实的后盾,也不会有这样值得骄傲的成绩”,面对蔡老师的感言,杨老师显然也十分认同,她说:“这样的荣誉,一是感谢我在早教路上的领路人、东方爱婴的创始人贾军女士,她用20年如一日的坚韧、钻研和创新,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早教人应该有的态度,二是感谢支持东方爱婴的会员家长,是他们的信任,给了东方爱婴在实践中不断革新、不断探索、不断升级的机会,也给了我们获得这样不寻常的荣誉的可能”。

除了感谢,两位老师也对记者阐述了自己关于早教行业的理解和感悟。

“我始终认为,教育是一方期望的田野,最忌讳根浮叶衰,拔苗助长。只要耕耘不辍,加以丝丝甘霖,就会有春之繁华,秋之收获”,蔡老师表示,“奖项只是光环,这背后一定要有一颗始终如一的教育初心,我从2006年从事早教工作至今,12年的时间累积带过四支团队,研发课程涉及0-6岁亲子、音乐、蒙氏、艺术,以及目前最火的STEMA的落地工作等等。仅在2017年,就培训了400多个团队,累计超过一千人,这样的数量和强度,如果不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初心,很容易倦怠。尤其当下,时代在快速进步,我们的课程和理念都要与之同步,更要求我们时刻保持一颗更新自己的心,没有纯粹的热爱,很难做到”。

东方爱婴荣获“2018年新浪全国五星金牌教师”奖项

工作中的蔡老师

而作为15年的i婴人,杨老师也累计完成了百场教师内训、百场父母课堂、上万堂早教课程,她说:“15年的时间,让我更坚信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的‘教育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尤其2004年,我曾收到一封家长的信,信中说,‘尽管已为人父人母,但我仍会胆怯、会害怕,可却忍不住要求孩子时刻勇敢、时刻坚强、时刻表现出色,是东方爱婴的亲子课让我学会了换位思考,让我明白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和镜子’,所以,东方爱婴做的不但要让孩子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活,还要让父母成为更好的启蒙老师,与孩子一起,科学成长,我相信这样的东方爱婴,才更是中国父母需要的早教机构。”

东方爱婴荣获“2018年新浪全国五星金牌教师”奖项

工作中的杨老师

在教研风格方面,两位老师也各有特色,作为从基层做起的15年i婴人,杨老师更注重从实践中总结经验,“要注重与宝宝和家长之间的互动,从细节中观察到每一个宝宝喜爱的方式,从而调整沟通方式,确保每一个孩子的天赋都不被忽视”。蔡老师则擅长0-6岁亲子类、音乐类、幼儿园课程和习惯养成类等领域的研究,以充分尊重孩子年龄段的发展特点及新时代的父母需求为研发的前提,通过“命题-收集相关数据及资料-梳理分析-专题研究-落地实践--实践后修改-再次落地实践”的方式,让课程兼具科学和趣味性两大优势,“没有什么是比‘感兴趣’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了”,蔡老师表示。

采访的最后,两位老师再次表达了对获得此次荣誉的感谢与珍惜,并表示,i婴人不会辜负每一位家长的期许,会继续努力进取,和天下父母一起,呵护孩子的成长关键期,共同推动摇篮的成长。

北国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