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三聚氰胺过去十年 国产奶粉到底还能不能喝?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16日 11:59来源于:综投网
分享:

2008年9月11日,原《东方早报》记者简光洲的一篇报道《甘肃14名婴儿疑喝“三鹿”奶粉致肾病》,曝光了三鹿奶粉添加了可致人结石乃至死亡的三聚氰胺。

几乎是一夜之间,曾登上国家最高科技领奖台的一代民族品牌三鹿轰然倒塌——公司破产、高管被判刑,全国民众也记住了一个拗口的化学名词——三聚氰胺,国产奶笼罩在一篇质疑声中,并在其后的年份里,影响了人们对国货质量的信赖。

三聚氰胺过去十年 国产奶粉到底还能不能喝?

国产奶粉到底还能不能喝?

2018年1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结果显示,去年(2017年)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为99.5%。据悉,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签标识方面,乳粉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标水平相当。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张靖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行业增速首度回升,与最严奶粉新政密切相关。2016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奶粉新政,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配方注册制度。根据规定,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洋奶粉,每个企业原则上不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企业现有产品和品牌的注册期限到2018年1月1日,自2018年起,这些婴幼儿配方奶粉如果要在中国市场销售,必须获得产品注册证书,未注册者将被勒令退出市场。

可以说,奶粉新政的实施,提高了市场准入门槛,促进了行业进一步规范,让大牌国产奶粉企业信心得到了提升。业内预计,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将新增700亿市场空间,而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向大企业大品牌集中。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预计,国产奶粉市场占比在今年有望超过70%。

知耻而后勇。面对消费者的信任值下滑和国外品牌的攻城略地,国产奶粉品牌在夹击中也开始了艰难卓绝的重建之旅。十年过去,失地在收复,口碑在回升,经营在扩大,监管在加强。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国产奶粉的复兴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综投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