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羊奶粉比牛奶粉好吗 更多的只是一种选择而已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6日 12:00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羊奶是最接近母乳的乳品”、“羊奶含有10多种免疫球蛋白以及大量的抗病因子,天然抗病因子有助提高婴儿的抵抗力”、羊奶含有脑磷脂、核苷酸等益智健脑营养物质,长期饮用有利于大脑神经的修复和保健”“羊奶粉比牛奶粉营养价值更高”、“很多小孩子会对奶粉过敏、拉肚子、吸收不好。一般来说,喝羊奶不会过敏。”……

商家如是推荐羊奶粉,近年来,喝羊奶粉的风潮突然流行起来。

但是,动辄就是牛奶粉三、四倍价格的羊奶粉的真面目究竟如何?

“羊奶是最接近母乳的乳品。”一些羊奶粉都以此作为宣传语。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燕告诉记者,“在医院的新生儿,母乳优先,母乳无法喂养的情况下再是牛奶粉喂养,绝对不会推荐妈妈使用羊奶粉。

虽然羊奶现在有很多消费者推崇,说到‘容易消化吸收好’、‘不容易过敏’等优点,无论是羊奶的还是牛奶的,都是按照母乳的标准重新配过,其实营养价值是相差不大的。”

陈燕表示,羊奶粉毕竟是近年兴起不久的产品,在欧洲也没有出来一款权威性很强,针对新生儿使用的羊奶粉,“所以我不建议新生儿喝羊奶粉。”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蒋卓勤强调要坚持母乳喂养,但母亲不适宜母乳喂养的情况下,按照孩子的年龄选择不同阶段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假如是发现宝宝乳糖不耐受,对牛奶粉过敏,则可选用婴幼儿水解蛋白配方奶粉。

蒋卓勤认为,奶粉营养价值高不高可以通过配方成分看出,只要是婴幼儿配方奶粉,均是按照国家要求的生产标准生产,同一生产标准下,婴幼儿配方牛奶粉和婴幼儿配方羊奶粉营养价值是一样的。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母乳库发起人刘喜红博士,市红会医院营养科主任谭荣韶认为,“羊奶粉营养价值比牛奶粉更高”,这只是厂家自己的宣传说明,羊奶粉与牛奶粉没有本质上差别,跟人类来比的话,都是一种蛋白。

同时,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食物营养价值没有所谓的更高,关键还是看人的吸收。

严格来讲,纯天然的牛奶和羊奶都需要经过现代工艺,加入多种营养元素,才适合宝宝吃。在制作工艺上羊奶粉和牛奶粉可能会有所不同,某些微量元素会有差别,但国家对于婴儿奶粉的成分配比会有一定要求,其实两种奶粉营养成分差别并不大。对牛奶蛋白轻微过敏的宝宝可以尝试羊奶粉,但如果仍然过敏则只能吃特殊配方奶粉。

总的来说,羊奶粉和牛奶粉是有一定的差别,但是远远没有广告宣传的那么明显区别。 就好比吃肉,今天可以吃牛肉,也可以吃羊肉,是有差距,但更多的只是一种选择的种类而已。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