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贫血吃什么好 孕妇贫血食谱推荐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17日 11:42来源于:妈妈帮
分享:

【导读】怀孕后,孕妈妈需要更多的铁来满足发育中的宝宝和胎盘的需要,吃什么能预防贫血?试试这些食谱!

怀孕后,孕妈妈需要更多的铁来满足发育中的宝宝和胎盘的需要,如果饮食中没有及时补充足够的铁,体内储存的铁就会消耗殆尽,很容易出现贫血症状。预防孕妇贫血,试试这些食谱吧!

豆芽炒猪肝

营养tips:猪肝含有丰富的铁质,可以预防和治疗孕妇贫血。

原料:猪肝100克,豆芽300克,淀粉10克。

做法:

1、将豆芽洗干净,再放入沸水中烫一下,捞出来沥干水。

2、将猪肝洗净,切成薄片。淀粉加适量水调成稠糊,再将切好的肝片放入,搅拌均匀。

3、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后,将豆芽倒入翻炒几下,加入盐,滴几滴醋,炒拌均匀,盛入盘中备用。

4、洗净锅后再放适量油,待油烧至七成热时,倒入肝片,迅速划散,再加入料酒、酱油翻炒,最后将已炒好的豆芽倒入锅内,翻炒均匀即可。

萝卜炖牛腩

营养tips:萝卜炖牛腩是一款适合孕妇在怀孕期间补血的营养食谱,牛肉含铁元素十分丰富,红萝卜除含有大量维生素外,还蕴藏丰富的钙、钾、铁等物质。

原料:牛腩300克,红萝卜25克,姜片、葱段适量。

做法: 1、红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块。

2、牛腩洗净,切厚片,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后取出,用清水冲去血沫后,再放入开水中煮10分钟,捞出牛肉备用,牛肉汤留用。

3、油锅烧热,下姜片、葱段煸炒出香味,再调入辣豆瓣酱、番茄酱、糖等,然后加入牛腩爆炒片刻,烹入料酒,倒入牛腩汤用大火烧开,水开后再改慢火煮30分钟。

4、牛肉煮至八分熟后加入红萝卜块继续煮至牛肉和萝卜都熟透即可。

木耳炒鱿鱼

营养tips: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维生素、粗纤维,其中蛋白质含量和肉类相当,铁、钙含量都比肉类多得多。鱿鱼也富含蛋白质、钙、磷、铁,二者搭配食用,对孕妇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

作用。

原料:鱿鱼300克,干木耳100克,红萝卜50克

做法: 1、木耳用清水浸软,洗净,撕成小片;红萝卜洗净切成丝。

2、鲜鱿鱼洗净,在背上斜刀切花纹,入沸水中稍焯一下,沥干水分,加入盐、料酒、生抽腌制一会儿。

3、炒锅上放入适量油,下蒜蓉、姜片炒出香味,再放入红萝卜丝、木耳、鱿鱼炒匀装盘。最后撒上葱段、芝麻即可。

红枣莲子桂圆汤

材料:红枣,莲子,桂圆肉,冰糖。

做法:1、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2、红枣去核。

3、红枣、莲子、桂圆肉一起放入砂锅里。

4、加适量清水,煎煮至莲子熟烂。

5、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妈妈帮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