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洗澡的那些事儿 维尼宝贝:可以在水里放花露水给宝宝洗澡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7日 14: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的余温还在九月里闷着,还是一样的容易出汗,尤其是新陈代谢比较快的宝宝,更是容易出汗,所以每天给宝宝洗澡还是要继续进行的事情之一。那么给宝宝洗澡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维尼宝贝与你分享!

能在水里放花露水或者是风油精给宝宝洗澡吗?

很多家长很喜欢把花露水或者是风油精倒入准备好的洗澡水中,目的是给宝宝防纹祛痱,但是这对于宝宝而言并不友好。因为花露水中也含有乙醇,也就是俗话说的酒精,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被蚊虫叮咬的可能,但是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的薄,吸收又快,若是频繁大量的使用含有酒精的花露水制剂的话,容易造成乙醇吸收过量,引起毒性反应。

而风油精里含有樟脑和水杨酸甲酯,虽然有止痒的功效,但是也存在着毒性,所以并不建议给宝宝使用。建议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洗澡时最好是什么都不要添加,简简单单的清水清洗就够了。

给宝宝盆浴好还是淋浴好?哪种方式会更适合宝宝?

盆浴

先将宝宝的手脚清洗干净放在洗澡盆里洗澡,在出澡盆前要用清水将宝宝身上的沐浴露冲洗干净,以防残留的泡沫刺激到宝宝的皮肤。

淋浴

淋浴相比较盆浴会更加的卫生和方便,但是由于每一位宝宝对于站立的承受程度不一样,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操之过急,慢慢的引导宝宝学会站着洗澡。
盆浴or淋浴都适合宝宝,主要是看宝宝喜欢哪一种方式进行了,盆浴有盆浴的好处,淋浴也有淋浴的方便,爸爸妈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维尼宝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