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手宝妈应该如何更换纸尿裤 常见的错误穿戴方式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17日 16:50来源于:百家号
分享:

为宝宝更换纸尿裤是在宝宝出生之后需要经常做的事情,为宝宝更换纸尿裤也是非常的讲究的哦,一起来看看常见的错误纸尿裤更换方式吧。

1、宝宝脚提太高

有的家长把宝宝脚一提,整个背部都离开垫子,每天都这样做,一天做好几次,非常容易损伤到宝宝的脊椎。

正确的操作方式,应该是给宝宝垫上隔尿垫,然后撕开旧纸尿裤的魔术贴,略微抬起宝宝的双腿,抽出脏纸尿裤。然后,再将干净的纸尿裤,快速垫在宝宝屁股下边,放下宝宝的双腿,慢慢整理纸尿裤的位置,不要长时间提起宝宝的双腿,也不要提的太高。

2、宝宝红PP,用湿巾擦

有的小宝宝很容易得红PP,可妈妈在给宝宝清理PP的时候,还在用湿纸巾或纸巾,这样反而会加重湿疹的症状。

如果宝宝红PP了,清洗的正确方法是:用清水洗,洗好后用柔软的棉柔巾轻轻蘸干宝宝PP上的水即可。

3、手碰到宝宝的脚底

家长们有没有发现给宝宝换尿布时宝宝脚会乱蹬,好像很不乐意你给他换尿布!其实是家长触发了宝宝的原始反射——踏步反射,这会让你的小宝贝乱蹬乱踹,一不小心可能就弄到便便里!本来就手忙脚乱了,这下还得洗澡,简直让人抓狂!

有的家长在刚给宝宝换完纸尿裤,就顺手逗宝宝玩,这样宝宝刚被换完纸尿裤,还没有回过神来,妈妈这时候如果去逗宝宝,很容易使宝宝受到惊吓,大哭不止。

百家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