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秋季流感频发 孕妈妈该如何预防秋季流感
2018年09月19日 11:22来源于:PCbaby
分享:

妈妈的子宫是宝宝的保护袋。秋季到了,又是流感多发特殊时期,如何保护妈妈和宝贝免受流感的肆虐是当务之急的事情。很多妈妈对于流感和普通感冒存在理解误区,且不懂的如何预防流感,本文对此给大家做下介绍。

▎感冒VS流感,傻傻分不清?

普通感冒

症状:感冒初期咽部干痒或灼热感、打喷嚏、鼻塞、流涕,开始为清水样鼻涕,2~3天后变稠,可伴有咽痛。

一般没有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头痛。如无并发细菌感染,一般5~7天可痊愈。

治疗:可以自行购买感冒药物缓解。

流感

症状:早期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同时伴有头痛、全身酸痛,且常感眼干、咽干、轻度咽痛。

部分患者会有流涕、鼻塞、干咳、胸痛、恶心等症状。有时还伴随胃肠道症状,如呕吐、腹泻等。

治疗:擅自使用感冒药不仅没作用,需尽快就医,否则会延误治疗。

▎如何做好防范措施,远离流感?

一旦发现家里有人感冒,孕妈咪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衣物隔离:患者使用的毛巾、衣物,被褥等要和孕妈咪的隔开清洗,谨防流感病毒附着于孕妈衣物上,危害孕妈健康。

衣物杀菌:如果孕妈已经和流感患者接触过了,要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杀菌,并换上干净的衣物。

注意保暖:秋季气温差大,稍不注意就会感冒。因此,孕妈要注意保暖,多备一件衣服,冷的时候即刻披上谨防感冒。

多喝水:流感肆虐期间,孕妈要多喝水,可以预防流感。如果不爱喝白水,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些淡盐水,或者口服补液盐。另外,米汤、蜂蜜水、苹果汁,只要是能补水都可以。

饮食清淡:流感期间,饮食要清淡有营养,适量补充维生素,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如苹果、橘子、奇异果等,给身体补充维生素。

室内通风换气:流感期间,室内也要经常通风透气,降低屋子里的病毒浓度,即使是在冬季也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熏醋消毒:醋酸在一定浓度时确有消毒、杀菌作用。孕妈咪可以在去室外时,将门窗紧闭用醋熏蒸,然后通风换气,确保回家时是清新空气。

室内温湿度:室内温度和湿度如果较低,身体会感觉寒冷,鼻黏膜干燥,就增加了患感冒的风险。秋冬季节的室内最佳温度可以控制在18~20°C,相对湿度保持在50~60%左右。

泡脚:秋冬时节,天气转冷,泡脚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式,脚暖和了身体自然也暖和了。我们脚部上有着很多穴位,在泡脚的时候可以适当按摩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泡脚时还应该注意水温,不可太热,也不用泡太久,泡15-20分钟即可。

戴口罩和手套:流感病毒多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孕妈在上班的路上、公车上或者其他的公共场所,戴口罩和手套可以避免直接接触感冒病毒。如果需要触摸鼻子或是眼睛,不要直接用手,最好用一次性的纸巾。

多洗手:孕妈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应该洗手洗脸漱口,把身上携带的病毒清除掉。漱口建议使用淡盐水漱,不仅可以保证口腔的湿润度,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避开人流量大的地方: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尽量居家休息,但是也不是一点都不能出门,应适当地进行室外运动,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PCbaby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