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优质奶粉应该如何挑选 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21日 17:14来源于:百家号
分享:

在有了宝宝之后,妈妈肩上的责任变的重大,在奶粉的质量安全频出的时候,更是需要好好的考虑如何挑选优质的奶粉。

如何挑选一款"更好"的奶粉?一到奶粉架就犯晕乎,除了品牌和产地,其实,从奶粉的外包装说明你就可以细致了解到,当然首先要是真货哦!

1,从主要成分区别工艺

按照规定,奶粉的主要成分一般都是列在配料表的第一项的。如果主要成分标注的是生牛乳,则说明该奶粉使用的是湿法工艺。湿法工艺是将鲜牛奶直接喷雾干燥加入营养成分制成的,不存在乳粉二次开包混装等中间环节,而且采用多道过滤工序,杜绝安全隐患,更能保证最终产品的新鲜度和营养价值,而采用"湿法"生产并不是所有的乳品企业都能够做到的,这个主要是由奶源地和生产厂的距离所决定的。

如果标注的是脱脂奶粉或全脂奶粉那就是干法工艺了,而所用的俗称基粉的原料主要采用超高温瞬时灭菌方式制成,在这个过程中,牛奶中的维生素等一些不耐热营养成分就可能遭到破坏,乳糖也会焦化,蛋白质与乳糖还会发生反应,破坏原有风味。同时,鲜奶中的赖氨酸、钙、维生素B2等成分失去活性。

2,看看是否使用了转基因原料

奶粉中有一样东西是必须要有的,那就是脂肪。但是添加到奶粉中的脂肪一般都是大豆油或者玉米油,说到大豆和玉米大家首先可能就想到了转基因。虽然目前我们并不能确定转基因食品是否对健康直接造成了损害,但是个人来看,如果有标注使用了转基因原料的,我是选择放弃,没有标注的更不考虑了。

3,是否使用了食用香精

我国法律明令禁止在奶粉中添加香精,但是我们发现有的奶粉味道还挺香的,有的则只有一点淡淡的奶香味。妈妈们在选购的时候这个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宝宝吃的,当然是最原生态的更好了,不要以为奶粉更香更好哦!

选购奶粉真的需要妈妈们都长了火眼金睛,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大家可以一起交流学习哦!你家宝宝现在喝的什么牌子的奶粉呢?

百家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