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每天喝酸奶真的好吗 如何挑选适合宝宝的酸奶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22日 14: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宝宝添加辅食阶段,可以吃的东西太多太多了,除了基本的米粉、面条,还有泡芙、小馒头、饼干、果泥、酸奶等健康小食。尤其是酸奶营养比较丰富,含有的有益菌也有很多,喝酸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但是不能小宝宝天天喝酸奶。

虽然美国儿科学会认为满6个月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吃酸奶,酸奶的主要以牛奶、发酵菌、蜂蜜、水果颗粒、糖等成分组成,但是酸奶可能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的好,将给宝宝补充营养的期望寄托在酸奶上并不适合,而且酸奶也要选择适合宝宝。

如何挑选适合宝宝的酸奶?

酸奶发酵菌营养价值不高

酸奶发酵菌就是由一系列的乳酸菌和麦芽精组成的,而麦芽精则是由一种乳化剂、增稠剂。当然乳酸菌的作用就非常多了,能有效的改善肠道功能、提高免疫力。但是每一包酸奶发酵菌里的乳酸菌含量是非常有限的,基本上是没什么营养价值的。

不要选用低脂或者是脱脂牛奶

牛奶的营养比较的丰富,但是也分为全脂牛奶、脱脂牛奶以及低脂牛奶。2岁以内的宝宝正是身体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需要更多的脂肪摄入,所以就不要选择低脂牛奶或者坨屎牛奶了。由此就没必要每天给宝宝喝酸奶,但也不是说不能喝酸奶,毕竟酸奶中少量的益生菌对宝宝的身体还是有好处的,平时少量的给宝宝喝一些也是可以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