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妊娠便秘怎么办 孕期要如何缓解妊娠便秘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22日 14:53来源于:母婴健康评论
分享:

孕期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肠道,减缓肠道蠕动,而子宫膨大也会使腹肌、骨盆底肌松软无力,因此更易导致便秘。

针对缓解妊娠便秘,建议如下:

1. 充足饮水和摄入充足蔬果

饮水以每天至少 1200ml ,蔬果以每天 500g 蔬菜、 400g 水果为宜,不可过量摄入。

2. 主食粗细搭配

精白米面除去了富含膳食纤维的谷皮和糊粉层,仅以此为主食会增加便秘风险。

因此建议将燕麦、荞麦、小米、玉米、红豆等粗杂粮加入到膳食中,为了避免粗糙口感,可以提前泡好做成杂粮粥,也可以做成杂面的馒头或面条。

3. 坚持摄入益生菌

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都属于益生菌,有利于改善肠道菌群,缓解便秘,可以选择片剂或胶囊,也可以选择能量比较低的益生菌饮料。

我们常说的低聚果糖、水溶性膳食纤维有利于益生菌在肠道生长繁殖,在服用益生菌的同时,可适当摄入。

4. 避免辛辣、油腻食物

每天适量活动,以不疲劳为宜;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早上 5 点到 7 点,饭后 1 小时);保持愉悦的心情也同等重要。

母婴健康评论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