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帮宝适品牌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秘诀 专注消费者研究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23日 13:5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纸尿裤品牌如何从市场红海中突围?帮宝适作为行业先行者,专注消费者研究,以匠心打磨产品,迭代出新的同时也赢得了消费者和市场认可。在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全球资源 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上,宝洁大中华区婴幼儿护理品类副总裁范佳分享了帮宝适品牌保持旺盛生命力背后的秘诀,值得母婴人致敬与学习。

帮宝适品牌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秘诀   专注消费者研究

宝洁大中华区婴幼儿护理品类副总裁 范佳

专注消费者研究

发现初感肌

57年前,米勒爷爷基于对小外孙的爱,研发出了第一代纸尿裤——帮宝适,之后每一代的帮宝适人都试图通过自己的匠心和专注把米勒爷爷的爱传递给更多的宝宝。到今天,帮宝适在全球超过一百多个国家都有销售,每天服务着三千万的宝宝。帮宝适在二十年前来到中国,除了在中国创造纸尿裤品牌外,也在不断地跟中国所有的妈妈和宝宝进行探讨和研究,致力于创造出更好的产品,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宝宝。

和很多专家探讨之后我们发现,触觉是人类发展的第一个器官,触觉早于听觉、视觉和嗅觉,在触觉发展的过程中,肌肤成为了宝宝外露的第二“大脑”,如果父母跟宝宝有很好的亲肤接触,对宝宝的智商和自尊的发展都有好处。通过和妈妈的亲密接触,宝宝会分泌出很多后脑催产素,俗称“爱的荷尔蒙”,这样的宝宝会比其他的宝宝发展的更好一点,反之,如果肌肤接触带给宝宝的感觉不好,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

每天除了父母和宝宝有肌肤接触外,我们想保证24小时接触宝宝肌肤的纸尿裤也能够给宝宝最好的肌肤感受,这也是帮宝适和专家研究之后从去年开始给中国所有的爸爸和妈妈倡导的一个概念,我们要重视新生宝宝感知世界的肌肤——“初感肌”,希望所有的中国家长和我们一起致力于给到宝宝这道初感肌最好的保护和最好的屏障。

帮宝适品牌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秘诀   专注消费者研究

满足中国妈妈“挑剔”的需求

耗时三年推出帮宝适一级帮

母婴产品的使用者和消费者是两群人,所以帮宝适研发部在研发产品时不但要了解宝宝的需求,还要通过不断地走访了解妈妈们的需求。通过近三年的消费者调查我们发现,中国妈妈几乎是全球所有妈妈里最“挑剔”的,在这里,挑剔是特别好的褒义词而不是贬义词。

在全球所有妈妈里只有中国妈妈会用手摸宝宝尿过的纸尿裤,来感受纸尿裤表层是否干爽,因为中国妈妈她们很关注宝宝使用这款纸尿裤产品的感受,他们想确保宝宝用上这款纸尿裤产品会觉得舒服。这对于全球市场来讲可能是会被完全忽略的,然而在中国,这些妈妈是非常重要的客观存在,所以,这对我们的产品研发提出了第一个挑战,如何让纸尿裤起到非常好的防反渗的作用。

帮宝适品牌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秘诀   专注消费者研究

首先为了解决反渗问题,我们给到那些接受研发的家庭一些密封塑料袋,每天早上会回收他们宝宝用过的纸尿裤,带回研发中心,穿上防护服,经过消毒程序后进入实验室,拆解所有用过的纸尿裤,观察它们的吸收效果和反渗效果,从而不断地研发和改善产品。帮宝适通过三代产品的更迭,最终改变了整个纸尿裤表层的孔径结构,还做到了表层亲水和下表层防水,通过上下表层亲水和防水的特点以及孔径的结构,从而达到了轻摸和重压都不会反渗的效果。

另外是解决稀便问题,几乎所有的中国妈妈在前几个月都会坚持母乳喂养,然而宝宝一旦用了母乳后就会产生稀便,我们采访过很多的妈妈,都表示一旦稀便渗漏对她们来说是最崩溃的时刻。我们可以在实验室通过调剂容量的厚度和密度来模拟宝宝稀便,但是我们觉得不够真实和直观。所以,我们在给到接受研发的妈妈们纸尿裤的同时,也会给他们照相机,希望他们帮我们拍下来宝宝拉稀便的照片,除此之外,还需要记录宝宝进食情况(母乳或辅食)、穿衣情况等,然后将这些信息和照片打包反馈给研发部。在不断地查看照片和研发产品的过程中,最终研发出了独一无二的内表层设计,帮助宝宝稀便迅速渗透,同时不会反渗粘到宝宝的屁股。

一般来讲,帮宝适研发产品大概需要一年左右,而研发一级帮用了整整三年,足以见得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地根据中国宝宝和妈妈的需求去改善我们的产品。一级帮有以下三个产品特点:

第一、做到了稀便和尿湿的双吸收;

第二、万孔透气孔能够给到宝宝最舒适的透气感受;

第三、采用了非常柔软的材质做到了亲肤,保护宝宝初感肌。

除了这三个产品特点外,针对90后妈妈喜欢晒的特点,帮宝适邀请设计师设计了一系列手绘风格的萌宠。同时,由于父母对宝宝产品的安全性存在担忧,因此,帮宝适所有的产品上都有一个独立可溯源的编码,保证产品质量是可追溯的。

帮宝适品牌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秘诀   专注消费者研究

匠心筑精品

给消费者最好的产品

如果把帮宝适从研发到生产到上市比喻成“接力比赛”的话,那明石工厂就是从研发中心手中接过接力棒,拼命跑向下一个目标的人。下面介绍一下我们的工厂——明石工厂,它在日本神户附近,是宝洁全球失误率最低的工厂。工厂运用了美国最先进的科技,结合了欧洲最先进的工艺,加上日本人的匠心和精细的工艺,通过他们的打磨,保证了每一片纸尿裤最终的质量。

因为工艺和用材的颠覆性,我们给明石工厂的生产制造了很多难题。举例来讲:

第一、纸尿裤外表层用了一款有3D打孔的超柔软无纺布,这种无纺布不但贵还很娇气,放在机器上很难安置,同时容易被拉扯变形;

第二、热风技术保证了纸尿裤内外表层的柔软,然而热风技术一旦接触到无纺布就会让无纺布沾染灰尘。为了避免产品沾染灰尘,我们用了100多道工艺,在上市前试验生产了100万片纸尿裤才最终攻克了所有技术难关,把这一款实验室的梦想产品带到生产线上进行生产。

日本人有一种信仰,一生只做一件事。每个中国妈妈收到的纸尿裤的背后是一群兢兢业业一辈子只致力于为帮宝适生产的匠人。我们有三十年如一日地为产品质量把关的产品质量经理;有采购经理会每天从上万种材料里选取最好的材料;有创新技术得到了公司内部最高荣誉的电器组组长;也有因为很崇拜在明石工厂工作的父亲最后决定女承父业的女儿。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源于这群日本匠人为中国的宝宝和妈妈打造最好的产品。

同样,新生儿的肌肤护理也是日本非常流行的一种育儿理念,日本的产院是“高质量高标准”的代名词,因为日本产院致力于给所有的宝宝和妈妈在新生阶段最重要的呵护,一级帮成为80%日本产院选用的产品,这足以证明产品的高质量。除此之外,一级帮拉拉裤也成为了保育园的第一之选。保育园希望宝宝通过锻炼行走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地探索世界,在此过程中,一级帮拉拉裤提供给了宝宝最舒适最贴身最透气的保护。

帮宝适品牌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秘诀   专注消费者研究

关爱早产儿

把匠心做到极致

中国每年会有150万左右的早产儿出生,每10个新生儿中就有1个是早产儿。如果说新生儿的肌肤很娇嫩的话,那早产儿的皮肤比普通新生儿的皮肤更为娇嫩,因此,他们没有办法做到和新生儿一样通过皮肤去感知温度的变化,并且他们还要面临着很多潜在的例如黄疸病、肠胃问题和肌肤问题等。

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才叫“匠心”,帮宝适希望对所有中国宝宝初感肌的呵护做到极致,希望有一款产品能够给第一天出生就被送进恒温箱不能被爸爸妈妈拥抱的小朋友们,去保护他们最娇嫩的皮肤。过去三年,在欧美及中国各地新生儿重症室的医生和护士的帮助下,帮宝适研发出了早产儿专用纸尿裤,尺寸比所有普通纸尿裤小40%以上,能够包裹体重只有500克的早产儿,到目前帮宝适在中国已经捐赠了40万片早产儿纸尿裤。我们希望能尽绵薄之力给那些第一天就离开妈妈的宝宝早一天回到妈妈怀抱的感觉。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