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荣事达电器公司跨界融合母婴 共创母婴3.0 开拓新蓝海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01日 11:46来源于:C2CC新传媒
分享:

2018年9月17日,2018荣事达母婴领航者峰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荣事达荣电集团总裁夏俊生在开幕式上的致辞道:“荣电集团是一家以家庭健康消费品为终极目标解决方案的生态平衡型企业,2018年是集团腾飞之年,一到八月份集团总收入接近40亿,同比增长21.1%。荣电集团致力于集合全渠道用户,打破场景边界,以更便捷、更流畅的体验让用户花费最少时间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商品。母婴行业一直是一个常青的产业,贯穿孕产周期及婴童成长周期,具广阔市场前景。

荣电集团多年来一直注重在母婴市场的投入和布局,尤其是在2015年底成立了母婴事业部,专注母婴市场的开发与服务,经过近三年的市场耕耘,荣事达·荣电集团母婴事业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整合了众多产品、供应链、技术和渠道资源,为宝宝和妈妈的健康保驾护航。母婴3.0时代是拥抱社群、拥抱数据、拥抱科技的时代,建立母婴社群矩阵,谋取母婴智能化数据化是传统母婴行业转型的必经之路。”

据荣事达·荣电集团母婴事业部总经理潘友浚称,此次会议是荣事达在母婴行业举办的第一次峰会,领航者这个词是对与会嘉宾最好的描述,也是荣事达自身对未来的期盼。

在家电行业顺风顺水,身为国内家电行业最大的巨头之一的荣事达,怎么会想到跨界向母婴行业进军呢?

跨界融合 共创母婴3.0

母婴行业市场一直都是一片稳定的红海,得益于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恰逢第三次婴儿潮出生的新生儿进入20-29 岁的生育旺盛年龄段,在育龄人口大基数的背景下,新生儿数量将有大幅提升,而85后90后

生代父母对母婴行业的重视和消费升级的影响,也促使母婴市场迎来新的风口。中国人口持续稳定增长,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预计有3万亿。

融合创新、生态共享是荣事达的核心理念,母婴行业优秀的发展前景使荣事达发现了跨界的可能,在二胎政策颁布的同年,荣事达成立了母婴事业部,开始聚集大量线下商超和专业母婴店资源。

母婴部战略总经理黄崇珉说:“数字经济下,国家政策倾斜向互联网公司的同时也牺牲了线下渠道的权益,再加上传统线下人对数据的恐惧和安于现状,线下门店体验不够好等原因让线下市场被线上慢慢挤压。”传统零售暴露出的没内容、没技术、没资源的问题使得线下渠道以及门店无法留住客户、无法提高转化更没无法扩大规模。

面对数字经济浪潮给传统母婴行业带来的转型升级的压力,荣事达总裁提出了母婴3.0理念,融合产品与服务,助力母婴行业的升级与健康发展加速推进线上线下母婴行业新零售。商品与渠道竞争愈发激烈,现状需要改变,荣事达希望带领行业走出新的一条路。

从小家电到母婴护肤,打造产业闭环

以发展了65年的家电作为切入口,推出母婴小家电定制款后,荣事达还推出了智能云机器人“好帅”、针对不同需求设计的童车、引进澳洲本土奶粉Nutrawiz,但荣事达并不满足于此,它要打造一条母婴产业的产业闭环。

荣事达·荣电集团母婴事业部总经理潘友浚从自身从小需要打工维持家计的经历发现,在广大农村市场,有许多孩子不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早教与母婴连锁关系紧密,但囿于不懂教育、加盟门槛高、风险不可控等问题,大部分母婴店商无法做好早教。基于母婴行业的责任,荣事达计划在全国开设社区早教,以低收费和便捷打开这一蓝海。开业后早教中心由荣事达营销策划与执行,母婴店只需支付8万元项目保证金,配合营销计划即可,无需负担盈亏责任,一年后保证金即可取回。荣事达还会将学费的一半以购物券的形式发给学员父母,以早教中心为母婴店引流,整合母婴产品和服务,从教育理念作为切点,通过与家长消费者的粘性做到销售的转换。

荣事达电器公司跨界融合母婴 共创母婴3.0 开拓新蓝海

纯净自然,安心的母婴护肤

在英国,人们崇尚亲近自然,并且在自然中寻求植物带来的力量。几乎每一家人都会开辟自己的“种植园”,收获的蔬果会被做成新鲜的餐点,收获的植物药草会被人们用来作为自己日常的肌肤护理以及身体调理。荣事达引进英国洗护品牌蓓甜坊,带来安心纯净自然的护肤体验。

女性孕期过程中,身体会自然形成一切以宝宝优先的系统。在产期,由于泌乳的需求,新妈妈的营养流失及缺水状况也会变的明显,并在肌肤上直接体现出来。另外,激素分泌量的变化也是导致孕产期肌肤问题的重要原因。 而新生婴儿肌肤异常娇嫩,肌肤皮质分泌较少,容易干燥。0-3岁的宝宝肌肤屏障尚未发育完全,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引发干燥、湿疹、细菌感染、尿布疹、痱子或者发生过敏反应。

面对母婴特有的敏感肌肤状况,蓓甜坊不添加防腐剂,无香料、无色素、无矿物油,不含酒精,通过敏感性刺激性测试、急性影响测试、慢性影响测试甚至致敏性、致突变型、致生殖遗传性、致癌性等一系列测试,确保产品原料的安全性。不同于一般洗护品牌使用食品级香精,蓓甜坊通过植物对于产品赋香

“未来是资源整合的时代,也是团队合作、抱团共赢的时代。”抱团是为了创造新的产品和商业模式,母婴3.0,就是产品+服务。荣事达此次母婴领航者峰会不仅是代表荣事达正式向母婴行业跨界进军,也是为母婴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模式和运营思路。

C2CC新传媒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